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从现在开始,不为别的原因,给文章加标题。
不是写给谁看的,不是要合理的,不是要语法通顺的。直到把一部分人烦死,然后自己高兴死,或者自己厌烦死。
我原来说为示隆重才加标题的,现在,完全取决于自己心情。并且要学习标题党:加的标题不一定有意义,不一定文对得了题也不一定文不对题。总之一句话,看老子兴趣。
(这是我原来在obnehc.blogspot的做法)
还有,今后要以帖Chinglish为乐。
计划每天发15篇文章,每文不足百字。哈哈
--------------------------------------
终于把“洛丽塔”看完了。听说有电影,我没看过。如果让我来挑选男女主角的话,书中的男女正好可以用“这个杀手不太冷”中的杀手和小女孩(听说那个小女孩正好也是12岁)。该书出名,主要也是因为这个敏感的年龄吧,如果换作是一个成年的Lolita,尽管有乱伦的嫌疑(或者说卖点),大概也不会如此轰动。
我看的是上海译文“主万”的译本,图书馆的这本书已经破得不像样子了(并且只剩下这最后一本,由此可以想见其“热”)。尽管我用我极尽黄色的眼光去搜寻那些让人亢奋的句子,但是,几乎一无所获,呵。如果原著就是这个样子的,那么可以说一点都不色情。很可能是为适应中国特色阉割了。哎,在中国要看个黄色小说是多么艰难的事啊。(key words: 黄色小说。色情。乱伦。再加一个免费吧。估计因此又有N多PV,请“慕名而来”并且大呼上当的同学在留言中不遗余力的×××)
印象深刻的是,前面的心理描写(假“我”的日记之名)超级细腻,让我觉得是作者真的曾有过的感受;后面,杀人的那几章,也是超级写实,我读来比电影里的枪林弹雨拳来脚往更让人惊心动魄。

11 评论在此

  1. Unknown  

    有意识,响应你的明天写15篇,我每个月冒泡15次

  2. GG  

    晕,给自己下那么大的计划,小心完不成~~

    网上到处都是黄色小说……

  3. GG  

    沙发被抢了~郁闷~~~

  4. Chen Bo  

    哈哈,我说说而已,从来不负责不当真不实现的。旧三不政策之一。

  5. 匿名  

    由博主本人亲自测试匿名回复,哈哈。

  6. 匿名  

    换个方式再测试匿名回复。

  7. IwfWcf  

    话说我一直以为loli和洛丽塔是有联系的......

  8. Chen Bo  

    loli难道不是lolita的缩写?呵呵,我不知道。

  9. ry  

    主万的译本在douban上被批得很凶
    搞得我都不想看这个版本了

  10. Chen Bo  

    我也是觉得这个译本很糟糕。建设换个版本看吧,如果有可能。
    当时从图书馆借这个,主要看中了“上海译文出版社”的牌子。并且,和其它版本相比,它显得最厚实,原想,这样就说明它内容最丰富,删节最少吧。后来才知道排版时浪费了许多页面,所有章节都是从奇数页开始的。简直是浪费纸张啊!

  11. Chen Bo  

    其实,12岁并不算一个很小的年龄了。杜牧有诗:“娉娉袅袅十三余,豆蔻梢头二月初。”,按我们的传统,13是虚岁,很可能相当于实岁11或12。所以,Lolita这书,如果早生1200年(杜牧:803年—852年),大概不会有今天这么轰动,呵呵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