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一对老人:女的带墨镜,可能是盲人或者在装瞎子(脚注一),搀着那男人的臂,持麦克风唱歌。男的一言不发,背着小音箱,拿着碗,佝偻着腰,慢慢走路,低头专注地看着路面。
这不是第一次了。
现在放假了,那条路上已经没什么人来往了。我去食堂吃饭的时候她在唱“让我们到处都有好朋友”,那应该是流行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甚至更早时候的歌。吃完饭回来,她们已经在一处树荫下坐下了,唱的是“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两首歌都有一些走调。
引起我伤感的是“改革开放富起来”。然后我会想那男的会不会认为这是噪音?继而:他当初爱她,是不是因为她唱歌好听?这样动人的爱情故事引起同情。我想我能做的也许就是稍稍调头给他们一些零钞。
---------------------------脚注一:
我不得不承认,我对人有根深蒂固的潜意识的不信任。往往是先把他往坏处想,不惮以最坏的恶意去猜度他们,直到有确切证据推翻那些恶的印象。
lix的同学要结婚了,她要托其同学顺便送一个红包。我想到的是:这个同学会不会不提及lix的名字或者干脆不送出?

1 评论在此

  1. Chen Bo  

    另一个例子:在武汉博物馆里的那些灰陶盆(市博收藏最丰的就是这些盆盆罐罐),真是那个时代的人用过的吗?会不会是现代人仿制的,或者随便找一个什么蹩脚的盆盆罐罐摔碎了再把它粘起来?
    还有那些青铜器,怎么那么小,能用来杀人?还是杀鸡的?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