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观察本博的访问来源,除了直接搜索“闲言碎语”的以外,许多是由和Tibet相关的关键词引导过来的。继续回忆西藏之行。
★ 到西藏的时候是众人皆以为最危险的紧急关头,所以游客很少。我当时的想法是:应该不会倒霉到我头上吧,除非有人拿原子弹把全拉萨都炸了。但是到拉萨之后感觉那是最安全的时刻:有许许多多的武警,站岗、巡逻。我们还和其中一些聊过天,据说是从成都军区调过来的(陆军?肩章上的竖杠杠,有的是直的,有的是拐了个弯儿的)。有些是3.14之后,有些是最近才调过来的。
拉萨最近可能有一个雪顿节吧,他们可能希望通过这个来恢复一些人气。
★ 8月7号去西藏大学(老校区)。看到校门口有牌子说要登记,但我们没当回事,大摇大摆就进去了,也没见人来拦。在里面没逛多久,拍了几张照片,就有人来“驱赶”了。估计是小王的那个专业相机太惹眼了吧。我们亮明身份之后,他们还算客气,但是坚持不让在里面逗留。照片也要求删除。这让我们觉得很没面子。“护送”我们出大门之后还怪门岗为什么没登记。但是我看到几个正经要登记的人都没放进来,如果不是公事,门岗要求里面的人出来,会完客处理完事情再回去。而,里面的学生如果没有正当理由也不让出校门。他们大概是沿用了“非典”时期的管理模式。
大学啊!
★ 我们感觉拉萨市的车并不是很多。但是,好像交通规则的概念没有深入人心。严格按红绿灯出牌的,不管是车辆还是行人,都只占少数。相比之下,成都就好多了,但是成都有很多交通协管员(为此付出的成本也高)。武汉,可能居于成都昨拉萨之间:多数情况下是遵守规则的,如果没有警察没有电子眼,他老人家的车可能稍一忽悠就过去了,伴随着一点点的良心上的不安。
★ 西藏博物馆,还是很值得一去的。门票也在降。我们去的时候是¥30,学生凭证免费(包括博士证)。据里面的一个保安说,再过一阵很可能全免费。说,如果不是3.14可能现在都已经免费了。
----------------------------
另外,我的博客被封了吗?为什么我自己打不开?但是可以打开别的blogspot。
是不是只要和Tibet相关都杀不赦?我感觉前面的东东基本全是风景没有政治啊。

5 评论在此

  1. crane  

    我可以打开@镇江电信。
    北京和上海都正常,估计是其他原因,可不要冤枉 gfw哦!
    广告一则:怀疑自己的网站 被盾?请试试Website Test behind the Great Firewall of China
    by the way:怎么没见陈老师拍的照片?大家分享一下嘛

  2. 匿名  

    我也可以打开~~~陈老师是风雨中过来的,不怕被干掉~~~

  3. Chen Bo  

    我在宿舍也可以打开。呵呵,这里是武汉电信。
    刚才在办公室就是不行。那是教育网。

    照片,我会发的,不过,要等一下。稍微整理之后再发。哈哈

  4. Ian  

    寡妇网是多个部门协同作战,而且是不公开的。所以很难判定问题的来源。只有向马克思祈祷了……

  5. GG  

    游客少才好玩~~不过碰上川藏线的地震就不好玩了~~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