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坐上了火车去拉萨。”
这首歌还是我在回来的时候才听到的。那个时候我正坐汽车。
火车是有中国特色的火车,没什么好报道的。鉴于在其上呆的时间长,所以还是说一说。
空调开得很冷。后来我想它是不是让我们为进入西藏提前做好准备。车上是不会有高原反应的,听说下面有供养设施(没有考证)。有一个据称是华科的到西藏大学看他女朋友的学生就冻感冒了。在候车厅他还很热情地介绍进藏得准备什么什么,得吃红景天等等,我还把他当作老江湖来敬仰了。没想到还没进藏呢,他就身先士卒地倒下了。
沿途停靠的郑州、西安、兰州、西宁等,这些鼎鼎大名的地名,我都是久仰了,都想下来呆几天,看一看。容后吧。我答应过lix和她一起再来一次拉萨的。
扑克是少不了的,但是用处不大。晚上要睡觉,白天要补觉或者看风景:窗外的风景不容错过,尤其是过了格尔木以后。还要吃东西。发现统一和康师傅没法不赚钱。钱也都被这两家公司赚走了。为此隆重推荐武汉的热干面,家乐福超市有售,还真有热干面的味道。本人适应能力比较强,吃了这么多泡面之后还没有对它产生恶心的感觉,呵呵。建议多买些不同种类的零食,不至于吃到恶心。据说,有人进藏准备了一大蛇皮袋(编织袋)的零食,一直吃回来还没有吃完。哈哈,我们买的一些食品中也有随同旅行了一遭今天还没有拆封的(注:后文还会有关于青苹果的报道)。
我还是不相信人,所以,基本不和陌生人说话。但是,坐对面的一对情侣以及走道那边他们中谁的父亲,太显眼太活跃了,于是得知他们是仙桃人,小青年在拉萨开了个理发店,老爹则有经营一家零售店。后面,有一个胖女人说着很有特色的方言,一板一眼慢声慢气,每一句话都让我觉得好笑。我努力地回忆起,那就是湖南台的汪涵和大兵的腔调。正好小王也是湖南人,于是我也偶尔轻声学那女人的腔调逗株(ju)州电力研究所的小王。
我们在9号车厢。在郑州站之前,10车也是空的,但是关闭了:宁可空着,闲置,也不让你过去享受下。11车是卧铺,前文已述,10和11之间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屏障(不过,单向导通)。郑州站上来了稀稀拉拉几个人。而8、9车都基本满员。然后我发现,明显地10车卫生要好得多。那些有地域歧视的人,我只想纠正他们:素质是与数量成反比的。我常常想,当中国人口减少一半甚至3/4的时候,我们现在所鄙夷的一切丑恶现象或者民族劣根性,马上都解决得好好儿的了。赶英超美那也可以一蹴而就(这里,又不得不承认,小日本算是数量质量反比定律的一个小小例外。我们痛恨和提防这个民族,但人家很多方面做得比我们好)。
过了兰州后,8、10车都比较空了,9车也下了几个人。于是开始抢座位。虽然没有发生武力冲突,也没有明显的言语上的战争,不过,还是比较好玩。这个,以后我讲“泡利不相容原理”的时候可能会提及(如果有空,我会专门写这样一个博文)。
厕所。开始的时候,只有一个厕所堵了,一池黄水,十分恶心。偶尔闯入的人都会皱眉甚至国骂一下。后来,两头的4个厕所中有3个堵了。有人开始少吃少喝以避免上厕所。好在最后又通了几个。
火车上有一个香港年轻人(后来才问知的),不时拿DV拍窗外,又对准自己,喃喃自语,反正我一句也听不懂(刚开始还以为他说的是藏语,后来见他和乘务员用粤语聊天)。后来,在八朗学也见到他了,问前台知他住的是最便宜的单人间(不带卫生间的那种)。他的座位上有一本英文小说,一本台湾出版的西藏旅游指南(上面所列的一些价格和后来实际的价格基本相符),还有一本圣经。
手机信号:移动吹嘘一呼天下应,说他的信号已经覆盖了99%的区域,那可能仅限于城市和集镇。火车上很难得有信号,回来的川藏线上也很少有信号,不过站台和大一点的村庄一般都有。
(待续……)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