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先闲扯一点别的,比如说,时下流行一个词:“暗杀”。说的是杨佳因那事儿所受到的“待遇”。嗯,这个词儿太传神太贴切了。
还有新闻说:教师世家执教16代无人接班:500年前起世代以教书为业,后人因从教待遇不高改行。
唉,如果我们英明的日理万机的国家领导人看到这条消息会不会有所触动呢?当然,我从来没有指望过这种“人治”。
话题一转,轻松一下:脑筋急转弯。一个小学生智力培养题,如下:
数字(1,3,7,8),(0,10),(5,9),(2,4,6),因同一规律分为三组,你能说出它的规律吗?
傻眼儿了吧?抓破脑袋了吧?呵呵,看看人家标准答案是怎么说的:第一组都是一声,第二组都是二声,第三组都是三声,第四级都是四声。——它们因拼音而分组!
现在调侃一下自己。小长假了。下班的时候教工食堂已经没菜了——往往是这样,除非提前闪人。我想也算是中秋了,不能太亏待自己,去外面吃吧。然后打电话邀人。拿手机翻通讯录,想看XuY,一直说要请她吃饭的一直没践诺。结果,人家是追求进步的,在华师读博呢。于是又找到了WuL,她说要请我吃饭的,也是说过好多次了。结果,电话没人接。晃了一圈,到大学生食堂找了点能下咽的东西往肚里塞。吃完了接到WuL回拨过来的电话,说上完课手机调成静音了……
绕个弯儿,沿南湖慢慢走回来。好多好多的新生,一堆一堆的,像蝗虫一样。晚上他们应该是有活动的。想起四年前。也只能追溯到这么久了,更早以前的事已经忘掉了。昨天晚上,接到若干电话。感觉,我亲爱的“孩子们”混得好像都很糟糕。其实,是那些稍微好点儿的都被我忽略掉了。有男生某,肆意地煽情地说想死我了。不过,也许你们怀念的,只是一段既往的岁月,然后把这种情绪找一个人做依托,我或者别的谁“不幸”成了靶子。
回来看报纸,看电视,上网……都是百无聊奈的事。夜深了,不想睡:因为明天不用按时起来了。好容易养成的生物钟轻易就被打破。我想这也许是我最后的“享受”了。我是计划本月就换“环境”的。
于是又开始为YOFC纠结了。下面是正文。
昨天,研发经理说有人嫌级别定得太高,看来有点小小的麻烦。其实我也觉得定得太高了,呵呵,怕到时候我贡献不了那么多产值啊,这也是一种压力。好事多磨,有人设置障碍了,我反而会觉得珍惜;否则他们太把我当宝会让我把他当草(怎么听起来像是谈恋爱的攻略?)。要不,你干脆不要我得了。我现在“回头是岸”,跟这边领导说说还能继续混下去。并且,听说民院要集资建房了,欠了我们四年的房补也会明年一次性补上,财务处透露的“内部消息”是我至少有一万多吧,然后每个月还会有几百的房补,后勤处的“权威消息”说是大约抵消了房租,相当于住房不要钱或者相当于白送了一套房子吧。当然不确定因素还是很大。但是无论如何如果那边找个理由不要我了我就没有了选择,会省去不少麻烦不少痛苦。
博客至此,还是没有找到一个好标题。MMD,要给每个帖子找个标题真是太困难了。写一句口号吧:祝大家——

3 评论在此

  1. Unknown  

    同乐!
    刚才收到不少短信,正找回礼短信!

  2. GG  

    中秋节快乐~~~还没有到中秋,所以没发短信~

  3. crane  

    中秋快乐!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