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今天周末,可以迟睡迟起。
春心萌动,试图勾搭人家小美女老美女,均未遂。悲剧一再重演啊。于是百无聊奈地上网。
看到了在拉萨那家客栈的照片。房东没有寄给我也没有征得我的允许就挂到网上去了。还看到了其他住客的照片,多数也都是很拘谨不自在的表情。
而那些人,都揣着大把大把的故事,或者梦想,汇聚到西藏。让我也略略沸腾了一下。去YOFC,也许可以让生活起伏一点,先大把挣钱,然后大把花钱,这种别样风景,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我在给自己找理由。等我凑到了足够多的理由,我就闪人。
继续回忆西藏。
★ 拉萨有人力三轮车。据说是2块。但是我那次赶时间去布宫买门票,他要了3块。那汉族车夫说,2块的是藏族的并且是周末才有的优惠价。汉族的人力还贵些?
三轮车有编号,冠以“拉客”二字。公然……!后来看到还有冠以“拉货”的三轮车,方明白所以。
★ 西藏的马路上,常常可见一只或几只(牦)牛、羊、马在悠然踱步,见了车也不惊怕,待数次鸣笛它才老大不情愿地让一让路。司机说:马路是他们家的。
我见到的墅生动物,好像只有旱獭(又叫雪猪,在川藏线上见过好多次)和鹰(体形很大)。一些传说中的如藏羚羊等,没见到,也可能见到了认不出来。
★ 沿途除了有人兜卖特产以外,可能还有人招手搭顺风车(我不知道是否会收费)。
在快到通麦的时候,见到一老一小两个人走在川藏线上。已经很晚了,下着雨。他们并没有主动招手拦车,我们也没有主动停车想捎上他们。车里没有空间了,这算是一个理由,但我还是很难过。
路上会有一些小孩子,见到车就招手。可能性:好客,热情;人太寂寞,出去见识世面的机会不多;指望有人停车,送他们一些糖果(这已经成为惯例或者说行规了)。
而在川藏线上某一个地方,有藏民对着缓慢经过的车子说话,我们没听懂,司机说,别理他们。见于(照片)前述的一些恶意事件,还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 在布宫后面的绿地,有一个宣传标语是(环保或者城市形象)“靠你靠我也靠他”。这个标语有点搞笑,好像最后落脚的重点成了主要是靠“他”,“你”“我”倒在其次。建议改成:要靠你我他。

1 评论在此

  1. GG  

    似乎玩的超级愉快啊~~~回味无穷~~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