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凑下热闹。
看这个电影是因为它时间巧,正好是晚上10:00,本来以为只要10块钱的(如它以前宣传过的那样),没想到还是花了¥25(×2)。
看完了发现,它并不适合在电影院里看。按照的我观点,为获得最大的性价比,所有的文艺片都应该是在电脑上看;适合电影看的,都应该是视觉效果片并且是不需要智商的片(如绝大多数好莱坞大片和所谓的中国大片),比如上次看的《玩命快递3》。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喜剧。而,按照我的偏见,喜剧(和悲剧相比)思想性和深刻性都会大打折扣。
那么,如果把结尾换一下,如果最后2千万的标准答案不是A或者贾马尔没有猜中A,结果又如何呢?思想性难道就会更深刻一些?
所以,还只能是喜剧,多少给我们留下一些希望。就像,如果找一个人结婚,不爱他的话,至少要他有点儿钱,总不能让他一无是处吧。
我要说的是:非常佩服编剧的构思。这是一个很好(虽然也很巧合)的故事。叙事手法也很独特。
还有:这种开心辞典的方式看来是国际流行了。那么,最初的最初,是谁抄了谁?
--------------------
一个小插曲是:后来发现,有一个女生在一角一个人看电影。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现类似的“故事”了。我总是觉得她比我一个人去西餐厅大吃大喝更可怜。当然当局者可能不这么认为。

2 评论在此

  1. Chen Bo  

    有评论说这是一部励志片。
    我不这么认为。纯属巧合罢了,何来的励志?
    小人物在这里,就像一只小蚊子一样,随时可能被拍死了。而他之所以没有死,也完全是因为被漏掉了:蚊子太多,那些拍子们无暇顾及他而已。

  2. bigxiang  

    我认为这是一部非常好的励志影片。关于你们所说的,我不能完全同意。另外,我人们我们中国人看问题,对待事物过于苛刻,甚至刻薄。希望学会感激 和感动。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