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今天去一个同事家聚餐。他家新装修。本来每个屋子都有网口,可是电信的只把其中的一个口连通了。我先是看了其弱电箱,路由是有的。大概没有做好,或者电信的工作人员故意只通了其中书房的网口。我想如果把这个修好,可能工程量比较大。但是同事又说他有无线路由器。但是没法用。
无线路由器我还只是听说过,还从没有见过。当时我自己带着电脑,无聊着,因为我自己有上网的需求,于是也乐于帮他把无线路由器弄一下。因为听他说买过来之后有人帮他试装成功过,我想硬件应该是好的。
打开光盘,找出用户使用说明.pdf文件,太长,还没来得及看完,发现另外一个JPG文件,是快速安装说明。遂按图索骥。居然弄好了。其实也就是使用网线连上192.168.0.1,作一些简单的设置。(其间试图联系路由的客服,武汉的售后没有人接听电话――我确定那是上班时间,电话的彩铃也确认了那时是上班时间)
他简直是千恩万谢。说是我把他从书房的束缚中解放出来了。我自己也很有成就感。
他说,以后出现类似的电脑相关的问题,先找我,无解的话再问专业维修人员。
一代高手的地位就是这么确立起来的。
话说,我不修电脑好多年……
我在想我那还没有装修完工的房子该怎么组网。

1 评论在此

  1. 怕瓦落地  

    大学的时候弄了俩无线路由从宿舍桥接到实验室校园网蹭网上,(我们那黑,校园网不进宿舍,让电信的入驻7毛一小时),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基本上离不开无线路由了,电脑带到哪里最好随身要带一个无线路由.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