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有些地名是很好玩的。
比如,几乎每个中国人都知道天安门。可是,直到很久以后,我才知道有一个地方叫地安门。当我把这一新发现告诉我的中学(初中了)时,他们以为我在joking。
我知道五道口,是因为有这么个地铁。后来才知道还有四道口。那么,三道二道六道呢?
重庆有个地方叫五公里。我去过那儿。我听到这个地名的时候已经觉得很神奇了。后来才知道还有四公里等等,好像从一公里开始到九公里吧。大概超过十公里之后,重庆人的手指头就不够使了,因此就没再命名了。
武汉江边有一系列的数字命名的路:一元路,二什么路(不记得了,确定是有的),三阳路,四唯路,五福路,六合路……,我觉得这就显得高明多了。同样是序列,但是后面有变化。

1 评论在此

  1. 怕瓦落地  

    陈老师.那啥,我的blog关闭一年后我又打开了,您那里要是哪几个地儿还可以放链接的话,帮我加上吧,谢了啊!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