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和领导,友谊公司的领导(皮总)一起出差。
其间,皮总讲到另一个友谊公司的领导,也是他的原领导,有一种销售的职业本能:不和熟人坐一起。宁可换座位,也要搭讪陌生人(通常是美女)。如果是在酒吧,则更加热情和卖力地“勾引”来若干美女(反正费用可以报销的,我估计)。这些美女们的上勾,当然也给客户带来了乐子——活跃了气氛嘛。
我一直觉得这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所以,特别是在有熟人在场的情况下,我会刻意表现得比较不为所动比较正人君子。没想到,做销售员要的正是这种“人来疯”的抢风头精神。
我的领导也支持这位皮总的观点。
我又失算了。
还有,我也亲见我的领导如何当着我的面刻意地去向其他陌生人推销自己,把自己的名片一再地撒出去。我亲见他认识别人可是别人认不出他来了。在我看来——以前的话——这些好像都有些失面子,但都应该是销售员所必须具备的品质。
飞机晚点了。在候机的时候,我问了旁边的一个美女:你们也是去武汉的?
然后聊了起来。后来是她们主动找我聊,因为她们是去一个陌生的城市,这时非常愿意从我这里预先获得一些信息。其中,她问到:你是做什么的?
我只是大致地回答她:我们是做光纤的。
然后就一直犹豫:要不要拿一张名片出来呢?但是机会就这么稍纵即逝,她没有深入问,什么公司,什么是光纤之类的。事实上一般也不会有人如此不识趣的刨根问底。所以,我后来一直后悔。我把前面皮总的教导倾刻之间就忘了。
于是,从飞机上下来,坐上大巴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美女,这时我毫不犹豫地决定坐在她身旁——如果是以前,也许我会刻意地回避,比如坐另一个只有帅哥的空座旁边去。
我把行李放到行李架上,顺便从包里取出一张名片,放在衬衣口袋里。我想着,如果跟她聊几句的话,要主动告诉她我是做什么的,很方便地把名片取出来,把自己给“兜售”出去。
可是她一直看窗外。然后是玩手机,然后是插上耳机了。我觉得在这十几分钟的时间里,我没有机会。
是她没有给我机会。她好像没有想接受来自异性搭讪的意愿。
我一时又倔起来了:不跟我说话,我还懒得理你呢。于是看我的电子书。
我想,如果皮总知道了这些事,还有这些心理过程,一定要骂我不称职,不合格,不具备潜质了。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