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从深圳到武汉,南航,用我的里程兑换机票。被告知免费的仅有头等舱了。于是我结结实实的多花了40%的积分,兑换了一张奢侈的机票。颇为心疼:这可是我自己的“银子”啊。
网上抢座位的时候,第一排的都没有了。其中的三个,是预留的,另一个,被别人占了。我只得抢了个2A。后来证明这是个失误。在头等舱,你不必看风景,应该是在靠近走道的地方看美女,享受服务。
有专门的安检通道。从你换完登机牌起,一切都像是高一档次的。典型的是头等舱休息室。那正好是吃饭的点,我在那休息室里好好地吃了一顿。又勿勿出来候机。但飞机晚点了,一个小时,尽管,这与头等舱无关。但我就觉得好像是便宜了他们这一个小时似的:我应该继续呆在VIP休息室啊。
登机的时候,也是可以走右侧优先的。但我不好意思,因为完全没那个必要“插队”,并且太明目张胆了。
上飞机了,本帖的重点开始了。我先是要求那个空姐帮我把行李搬上去一下,那空姐的第一句话是你坐第几排,然后紧接着不高兴地说你可以自己弄。因为有两个包(而靠近走道的那个座位,也就是我的邻座,已经坐人了),于是我就略有些吃力地自己搬上去,这时她还是稍稍帮了下。但我对她立即没有好感了。
我相信这种“气场”,这种情绪,完全不需要语言就足可以表达可以传递的,甚至也不需要表情。生活中很多时候都是如此。如果你一定要给它一个物理的解释,那就说是心脏跳动所引起的电磁波好了。所以,真正友善的人很少被别人误会,或者万一被误会了也不会持久。我相信她能感觉到我的不满意,尽管我什么也没有说,包括此后我诸多的应酬谢谢声音。
我的确是很困。但我想切实体验到头等舱与普通舱究竟有什么区别,所以,基本上强忍着没有完全睡着。
我一直在想,有没有必要认识一下旁边的这个邻座。某以节约出名的富豪说他宁可选择头等舱出行的原因是,通过认识邻座所带来的收益要大于两舱之差价成本。我注意到其他头等舱的乘客间也没有对话。这位明显是有钱人的邻座可能也没有要主动搭讪我的意思。虽然皮总曾教导我,作为销售员,应该主动一些,脸皮应该厚一些,到处都是商机。但,如果我的搭讪导致他的不适呢,这就不好了。理由总是一大堆的。后来,从他和那服务员的简单对话中我猜测,他可能是外籍华裔,从事汽车行业(看的是那方面的英文报告,由建银国际提供,他做笔记批注也是英文的)。我于是更有理由了:可能我的英文不够好。这样,基本上一路无话。
头等舱也是有晚餐的。还有酒水可以选择。我怕酒水是要另收费的(像火车上的那样),既然前排的没有点,我也就没有要。晚餐不是盒饭,而是西餐,有洁白的桌布。这大概是除了座位空间更大更舒适以外,头等舱和普通舱最大的区别。所以,并不是飞机上做不出好吃的东西:非不能也,是不为呢。
回到那个空姐。不能说她不周到,但我总觉她的服务是在刻意地谄媚讨好这些乘客。
本帖重点的高潮和尾声是这样的:下机的时候,空姐们依然在出口处一一告别,机械的微笑和机械的甜美的声音“再见”。但是,我经过的时候,那个我不太喜欢的空姐说:“陈先生,再见。”
这让我获得了一点小小的满足。尽管下次再见面的时候——比如说,半个小时之后——她可能就认不出我来了,但是,至少这一个小时里,她知道我是陈先生。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