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我一直想做一个web 2.0的网站――所谓2.0,是指用户自己创造内容――做酒店和景点的评价网。一切内容都有用户自己生成,任由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最终在评判也在浏览这些信息的网民本人。
但是最近我惊讶地发现,在携程网(以及艺龙网)可以直接看到具体酒店的直拔联系电话。
而我一直觉得,这个电话号码对于携程来说,是最核心的机密。
携程(以及艺龙)号称,通过他们网站预订酒店,会比直接入住(挂牌价)要便宜。这句话,从字面上理解,大概还是说得通的,因为,基本上没什么酒店会认真执行挂牌价――那都是写着好玩的。你进了酒店,稍微问几句――或者不用问――前台就会告诉你折后价是多少。事实上这个折后价(执行价)不见得比携程高。还可以试着碰运气,报上附近的一个大单位(企事业),就会有所谓的协议价,往往又便宜得惊人。
――更不用说,如果你办该酒店的某种性质的会员卡(贵宾卡,金卡,等等,花样繁多,不一而足),价格一般会比携程低。如果办卡的门槛价比较高,则房费直接就见底了。这肯定是携程达不到的深度(底价)。
就算不说会员,直接入住的话,如果你很能侃价,长得又帅(或者又漂亮),再加上酒店的大老板或者能说话的人正好在,――或者,如果只是电话预订,如果你的声音正好比较好听比较温柔――那么,你现在就可以获得一个比携程更低的价格。
我屡试不爽。虽然我不够帅不够动听。
其实原因很简单:携程不是做善事的,他要从酒店拿提成啊。
标价250的房间,携程谈到了200:他拿20块钱,酒店只拿到180。对外,携程的确是做到低于门市价。现在有散客前往,酒店一般愿意直接卖190块,很少真有250的价。
(协议酒店的一种比较好的取巧的办法,是仅提供部分房型给携程。于是有了不同的标间:双人间,高级双人间,商务双人间,豪华双人间,双人套间,家庭房,行政套房,等等)
所以,我觉得对于提前订房的驴友来说,有两个东西很重要,一是该酒店的口碑,一个是前台的预订电话。
口碑,网上已经有很多了,携程艺龙都乐于免费分享这些信息,其它的网站上也很多。而很少有网站可以直接公开酒店预订电话的。
当然,它要努力屏蔽一个酒店的电话,其实也比较困难。且不说搜索引擎会"泄露"这些核心机密,直接打114(对该城市的区号),那一切都出来了。
有一个网站叫驴评网。我本来以为它是中立的,后来才知它其实是服务于携程的。并且,驴评自己都没有把酒店的电话公布出来。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