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有一个快成众所周知的事实了:我特别招小孩子的喜欢,或者说,特别容易和小孩子亲近。
有一个同事的小孩,9个月,特别认生,几乎不会让家人以外的任何人抱。好像我就很顺利地把她"接手"了。并且,当她熟睡时,把她抱过来,她醒了,也只是睁眼看了一下,就继续睡了。如果是平时,可能会因为被打搅好梦而大吵大闹的。
有另一个同学的孩子,5岁,在初次见面之后,热情地邀请我去他家玩。并且,在分开之后的两天里,还常常问妈妈:陈叔叔什么时候再过来呢?那次,我没有带任何礼物,也没有买任何东西给他。
我总是觉得,可能因为我"面善",因为我用单纯并且友好的情绪和他/她在一起。
有时候想,小狗也和小孩一样。但并不是说,多数的小狗在我作为一个陌生人经过的时候不会叫。不是,连少数都做不到。小狗们大多默认我作为一个陌生人是坏人。
我家对前,隔着一条小路的连排别墅的屋子里,养了两条狗。一大一小。大的是狼狗,被锁在一个钢筋的小笼子里。
初来的时候,我只要发出一点声音,两条狗都狂叫不止。
后来,我在阳台上故意逗那两条狗,装一声狗叫,于是它们又狂叫。特别是那小狗,夜里的时候被养在家里(可能是车库里),在我"吠"一声之后,它的回报(回音)是余音绕梁,三分钟不绝。我想,那家的主人也一定被吵得不行。我有点幸灾乐祸,暗暗称呼它们是两条蠢狗。
我不认识它们的主人,也不打算去认识。
于是,夜里在阳台上逗两条狗,成为一种乐意,并且是有节制的乐趣,我怕它们的主人知道有想法。
有时候,白天,我会特地绕道到它们的跟前。我不说话,小狗这时被放出来,在栅栏围住的院子里,还是狂叫;大狗,在那院子里的它的小屋子里(小笼子),起初也会叫几声,后来也不叫了。
再后来,大狗对我的晚上的"假吠"不当一回事了,小狗也只是象征性的回应一下(这是奴才表现忠诚和勇敢的一种方式,以期获得主义的嘉奖)。
大概算是认识了。
今天,我照例特地去"看望"它们。在那路上,有两个人,在打扫。两个中年女人,一着白衣,一着蓝衣。着白衣者还叼一支烟。正好打扫到它们家门前。于是两条狗都狂叫,并且是对准他们两个人。我问那白服女人:你们是做保洁的,还是装修的?她吐了一口烟,用江夏方言问:你问这个做什么?我一下子不知道我问这个做什么。但我明显感觉出她是非常不友好的。其实我是想知道:你们算是常经过此处吗?过了一会儿,我说,我是住这里的。再问他们是物业的还是哪家装修的(最近小区装修的特别多)。
另外一个蓝服的女人,似乎更勤劳些,她像是对白服女人说又像是自言自语:奇怪,这两条狗专朝我们叫,也不朝他叫。
我想说,如果内心不友好,蠢狗也能分辨得出来。
这两个人,我猜作为物业公司的保洁的身份可能性更大一些。如果她们稍有点常识的话,在这小区出现的人,作为业主的可能性也最大。她们以己之心度彼之腹,大概以为我也是"来者不善"。
在一个什么样的环境里,或者一个什么样的国度,我们会默认为对方都是善意的呢?比如说,乐于去扶一个倒在地上的老奶奶?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