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最近,和一个女网友聊上了。就是聊天的聊上了。
我其实很不喜欢和她聊天。只是迫于礼貌,没有伤害她(姑且认为是她而不是他)而已。
发现不喜欢的原因,我总结了一下,是她很纠结。在一个已经没有意思的话题上反复地说来说去。
然后,平心静气地想,其实我在生活中聊天的场合也一样。和客户,和领导,和那些我想讨好的人,在比较轻松的场合,比如汽车里飞机上,想要随便聊一点什么,以活跃气氛的时候,我总是找不到话题。而偶尔被提及的话题,我好像总有自己的见解,并且当这见解和对方不一致的时候,我似乎可以找到一堆的理由和证据以及相应的论述方法来证明我的观点;而当这见解和对方一致的时候,我则又会有相应的一堆的话把它引向深入。结果,本来是很轻松的一个笑话或者无关紧要的话题而已,被我阐述为一个宏大的主旨。
太严肃太认真,太累。
有一次,北京,在出租车上,领导说,你看电视新闻了没有
我说,我从不看电视(注:至此,已经把别人堵回去了一次)
那你晚上都做什么呢,我发现你睡得也比较晚
我上网
那网上也有新闻吧(至此,领导还是想延续这个话题),最近啊,说是卡扎菲被打死了……
QQ新闻弹出过,不过我没关注。这种人物,我是一点兴趣也没有的
――瞧,又把领导给堵回去了,后面是短暂的沉默。
忽然我发现这样不好,气氛不对。于是我开始发表我对卡扎菲的评论:它就是一独裁者,活该有今天的下场。
然后再说到中国新闻报道站在了主流立场的对立面,然后发表了对中国政府的看法,再然后回头一看,哇,好长时间都是我一个人在说话。这领导并没有跟上这话题来。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