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刚才看到的消息说:武汉某13岁少女被邻居泼硫酸,已破相。原因是她走路拖地产生噪音。
这是多大一点事儿啊。外人会这样觉得。
小女孩肯定是完蛋了。我说完蛋,不是说死翘了,而是这种阴影肯定永远留下了。身体的不可逆的改变已经发生了。比如她以后找男朋友应该也会受到影响吧。
那个邻居估计也不会占到什么便宜,后面肯定逃脱不了惩罚。虽然这种拖地的噪音一下子是没有了,但是有比噪音更麻烦的事。
其实都是不划算的事情。到今天,应该当事双方都会觉得悔不当初吧。
但是我觉得发生这种事是太自然不过的了,因为两家为此已经骂过几次吵过几次。仇恨不是一点点也不是突然产生的。积怨已深。对当事的两方,已经都不是很小的事了。不像我们旁人理解的那么芝麻大。
不要问他们当初为什么就不理性一点呢。如果他们都理性了,那还会是居于这种层次吗?也许一个已经搬家了。也许另一个也改掉坏毛病了(或者在父母的督促下改掉了)。
————————————————————————
我的邻居,前面联排别墅家养了一条大狼狗,还有一条小哈巴狗(我不太确信具体的品种,对此没有深入的研究)。大狗放养在屋外面的院子里。其实栅栏也不高。我一直担心它会窜出来。小狗一般关在屋子里。
只有稍有风吹草动,陌生人经过,两狗即狂叫不止。有时候我故意撩它们,吹一声口哨,吠声也经久不息。
这种咆哮声虽然扰民,倒在其次,因为路过的人毕竟不多。让我无法忍受的是,每天早上,那狼狗会玩它的铁皮碗。这种噪声听起来就很不舒服了。并且,早上六七点钟正是人睡得香的时候。(它可能通过这种方式在呼唤食物,也许只是拿碗做唯一的玩具)
我没有想过要正面去与他们交涉。觉得好像还犯不着。但我真希望那大狗快点死掉:饿死了或者食物中毒了,或者终于咬了某保洁的或者路过的,而被惩罚了。实话说我也想过投毒或者设想自己是狙击手干干净净地把它干掉得。但苦于我不可能不留下任何蛛丝马迹,并且这种手法也太极端,所以这种恶的念头也只是一晃而过。
我选择忍让。等哪天我无法忍受的时候,我还是会去与主人交涉。这是理性地解决问题的办法。
我其实也想过另外的办法,比如,来讨好那两条狗,特别是那条大狗。因为本质上,我还是比较喜欢狗的。比如多和他们打招呼,让他们熟悉我。但是好像没有用。我几次经过他们门前的时候它还是很凶,并不因为我是"熟人"了就网开一面。有一次主人很晚未回,那大狗饿急了,除了不断把铁皮碗弄出声响以外,还嗷嗷叫。于是我把吃剩的盒饭扔过去给他们吃(天地良心,这个时候我一点投毒的想法都没有,我只希望能改善与它的关系)。在我靠近栅栏之前它先是一如既往地狂吠,待我扔饭过去之后它先是吓一跳,然后作势冲我叫并作出要咬人的样子,这次我被它吓着了,走远之后,我再上楼,看到它在吃东西。但好像只吃了一点点,还剩下许多并没有吃光(难道会是饭的口味不适,或者挑剔没有荤?也许是警惕可能有毒?未知)。
后来有一次,我的lix的晚餐有牛骨头。专门把吃剩的骨头打包带回来给它吃。为此我还多拿了一只塑料手套,希望到时候一块一块地喂它。但等我回来的时候,发现他们家主人(也许是保姆)正陪在那大狗身边。所以,我装着经过的路人甲,然后马上把那些骨头扔到垃圾桶里去了。我不想向主人表明我喜欢那两条狗。因为事实上我讨厌他们。
————————————————————————
回过头来,再去想那个被毁容了的小女孩。福祸相因,有没有可能她并不是特别在意男孩子,反而在别的某方面有所成就呢?就像司马迁阉而作史记一样?这不好说,但我觉得可能性不大。这还不同于飞来横祸,她的前面的表现证明了她的性格,她没有选择主动地改掉这些让别人不快的毛病,她所处的环境(比如她的父母的教育)也没有让她为别人着想,而是放纵了自己。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