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最近去办了一个港澳通行证。
我觉得,可能再过几年,这个证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越是如此,我越要在此之前办一个,做一个历史的纪念,也体验一下。唯其如此,如果哪天我真的去了香港或者澳门,才会有出国的感觉。
有一个经典的故事是说,一个中国女人嫁给了一个英国人,他们夫妇想一起去香港,结果这个中国女人要办通行证并且非常麻烦,而这个英国人则仅凭英国身份证就可以了。英国人说:我以为我们已经把香港还给你们了呢。
至少到目前为止,仅了交了一些钱以外,还没有任何的麻烦,没有任何的刻意的阻挠。(因此说)这个通行证除了可让一部分公仆可以多收一些钱并且提供若干相关工作岗位以外,还有什么意义呢?当然还有一些意义是耗掉良民们的一点耐心,让他们庆幸自己是一个良民没被阻挠可以偶尔出入英国人的"境内"。
不过,作为一个难得的和政府机关直接打交道的机会,也不全都是一帆风顺的。
那一天,12月19日,我休假半天,下午去办这个证的时候,居然正好他们断网了(江南受理中心),所以办不了。
行,这个我觉得可以理解,总归有一些不可预料的情况发生吧。与行政效率无关。
但是,下面的事就与效率相关了。那时,我向一个略胖的警察要了个电话号码,是想明天先电话确认一下是否联网了,免得又跑一趟冤枉路。那警察略一犹豫,还是告诉了我一个号码:67880461。但是,次日打这电话,居然响了两声变成了传真的信号。试了几次都是如此。
我在网上搜了一下,能看到的也都是这个电话号码。
在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处看到了几个公开的电话,我想他们一个系统的,应该会知道这个江南中心的值班号码吧,结果人家工作人员告诉我一个12580再按0转人工的联系方式。
然后,在另一份文件上看到一个监督电话,是出入境处的。打过去,他们就是不肯说江南中心的任何一个电话号码(保密意识真好啊),得知我的意图之后,同意先帮我问一下,然后让我过十分钟再打过去,告知我结果。
要让政府部门真正信息公开,简直痴人说梦。都不过是形式,说说而已。
回到通行证,如果不计这两个下午的时间成本,则总共人均花费是200元:160的证,30的照相费,10元的交通费。
我还得至少再花一个下午的时间去取那个证。
这还要求你下午去得早,排队比较靠前,还来得及在另外一栋楼缴费。我见到有些人等不及缴费了又得再跑一趟的。
小胡同志说,不折腾。下面的人,则尽想着如何去折腾你。这样你才没精力去反党反政府了。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