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过年了,又会有各种不同形式的短信和邮件来祝贺祝福的。
可惜啊,有许多小公司的邮件都被归类为垃圾邮件了。这也好理解,它们大多架设于别的邮件托管商。
如果是躺在垃圾邮件夹里,则,还不如不发邮件的好。
————————————————————
除了送礼送垃圾邮件的,送实物的台历挂历,基本也是差不多的意思。
公司印发了一堆的台历和挂历,我们可以拿去寄给客户。这些,都是免费的(从销售员的角度看都是没有成本的)。
我想那些采购员们,到了这个时候肯定收到了不少的台历和挂历。所以,我干脆就一个也不寄。
其实我觉得CF的台历和挂历都做得挺漂亮的。这可能也因为我的审美要求不高。阈值低了,什么都好看,生活也特别美好。
有一个客户,送了三个小台历到CF公司来,接收者都是我的同事。没有我,却是我去接收的。
因为,何总让我去门卫接一下。
唉,这个送礼者连公司门都进不了,或者说没有努力地进公司来(CF公司还是很容易进的),这是败笔之一。并不是相关负责人亲自送的,大概随便请了个跑腿的。
送了三份,偏偏没有我的。我很不高兴。这是败笔二。好在我没有把这种不高兴的情绪扩散。
何总对此小台历有没有兴趣,我不知道。另外的一个同事,是没兴趣的,甚至要求送礼者直接放门卫那里。而还有一个接收者,是我们的助理,她还没来得及看到这台历,就离职了。败笔三。
所以,我觉得这客户的送礼目的完全没有达到。
只是满足了他自己的愿望:那就是向一部分他认为重要的交往对象表达了新年的祝福。可能,根据重要程度的不同,他选择了不同的送礼方式以及不同数量的礼品。
————————————————————
我自己的送礼:
有一次出差回来,除了照例给一些助理带一些零食和小礼品以外(我觉得这真不是个好风气),还顺便给领导带了一个笔筒过来。
倒也不贵。黑檀木(好歹也算是红木了,虽然不是红颜色),大小适中,实用。没有文字,只在周身浮雕了些竹兰的图画——我不喜欢那些大鹏展翅啊恭喜发财啊吉祥如意啊之类文字。什么文字都没有就是什么话都有了。
包装好了,送给领导。他就收起来了。我在担心它的命运:会不会转手送给其他的朋友呢?
再过几天我发现那个笔筒就在他的办公室桌子上。并且放了几支笔。我就很高兴。这个礼物算是送到位了。


1 评论在此

  1. Unknown  

    呵呵,有时发这些邮件,都成为下意识了,反正觉得一直都这么发,凡人就是这样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