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我一直和领导亲近不起来。这可能是我的个性上的缺陷。
早先,CBB给我强调了一个印象,好像L经理在家的时候都很孤单,也没什么事,也没什么人陪他聊天和玩。所以,只要CBB有空,他就往L家里跑,而L好像也总很欢迎他。常常,L还嫌人不够多,凑不齐一桌拖拉机。
有一次,我们部门在开一个所谓的战略研讨会的时候,L也在,茶歇期间,他可能是顺便地问我:搬过来住了?
我说是。
然后,进一步,我说,过年的时候我们去你家看电视吧。他也表示欢迎了。
于是我早就计划着,明天,团年的时候,我和CBB一起去L家,一边看电视,一边拖拉机。三家,人应该够多,热闹一点好。
可是CBB临时溜回老家了。
L作为我的老领导,顶头上司(我所理解的顶头上司,不是直接的上司,是我头顶目力所及的最高的上司),我和他的关系还没有亲密和融洽到可以随意过去坐一坐。事实上我会觉得很拘束。但是,我总觉得那个"战略会议"上的口头约定也算是一种承诺必须履行,于是,尽管我觉得,过去他家干坐着,打不了拖拉机(我们都不是他们的对手),相顾无言多尴尬的事,但我还是在今晚9点多的时候打电话给L。预约明天去他家看电视。
其实我希望他有别的事不方便,这样我不必真的过去。
他在电话中说,明天那不是大年(三十)吗。他在这里略卡壳了一下,知道没有农历三十,但是不知道大年二十九是不是也说得过去。他说电视他也看不了多久,又说,空调坏了。
这让我很有点尴尬。我觉得你不如直接说另有安排还好些。但我知道L作为技术人员也是那种实实在在的人,也不是那种反应很快可以立即找到合适谎言的人。所以,他只能通过这种支支吾吾的方式来拒绝我,同时他自己可能还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一次失败的献殷勤和失败的拉拢感情尝试。或者说是一次失败的履约。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