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下面的这一则消息让我有些震撼:
因陷入招工诈骗陷阱被骗300元,21岁的湖南小伙吴刚要求"黑中介"舒南退款未果,直接将刀插进他的脖子,并横切一下,舒南当场毙命。吴刚行凶之后非但没有逃跑,而是打电话报警,并要找记者曝光他招工被骗的真相。一直念叨:"骗子,
骗了我300块钱,该死。"
我想,舒南的同事们在看到这则新闻之后应该有些收敛了吧?
道德沦丧,社会无良,法治无序。这个趋势不会无限制地发展下去。
于是一些悲剧产生了,通过这种极端的方式来延缓这种沦丧。
--------------------
零点的时候,外面有男女打架哭闹的声音一直传过来。我在12楼都听到了。
从窗户边望过去,男的倒没有持续地对那女人施加暴力。只是一再地反复地按下她坐下来(并且一边嚷:坐倒)。虽然莫名地生出一些怜悯,但是总的来说,不关我的事。
爱情也好,秩序也好,基本都不可信不可靠了。有的只是为了基本生存以及稍高级的物质生存而相互依存,比如房子,因为它仅仅是一个遮风避雨的场所而已。
剩下的,全靠各人运气了。尤其是女人作为弱者,只好群体性地去祈求一下自己的运气了。
舒南等人,也只好去祈求运气:不会有下一个湖南小伙被他给撞见了。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