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没想到,居然买不到回武汉的票了。
想想,原来是周末。所有在城里上班的孩纸们,回乡下团聚去了吧,呵呵。
于是只好再呆一晚。
买好了明天的票,就可以安逸地坐一会儿了。看到了一家星巴克。
然后忽然发现了招行卡可以积分兑换。
招行的积分其实非常鸡肋,所以,我现在都尽量不刷招行卡了。
660分兑一杯手工调制的。
我也不知道什么叫手工调制。难道还有脚工的?
那个美女说,上面的都可以。
于我点了个卡布其诺。我就知道这个东西。就像广告一样,它的名字曾经出现过。我太不小资了,我只知道有一首歌里唱过它。
美女说,兑这个不划算。你可以……
我说,你推荐一下?
她就推荐了摩卡,然后说,加3元可以换大杯。
我不要大杯。我不过是想花点钱买个座位而已。呵
然后我问,这个价值几何呢?30.
平均每个招行积分值多少钱呢?她说她算不出来,哈哈,估计小学刚刚毕业。:)
我用初中老师教会的算术估算了下,好像是5分钱不到。而招行是刷20元才积一分的(好像是)。(脚注一)
这样,每刷一元钱信用卡,招行的回馈是2厘多(即便不是最高回馈,也不过是平均回馈而已)。略大于0.2%。但我知道它通常向商家收0.8%至1%。利润率超过了3倍,至少。
回到星巴克的话题。
取餐在另一边。这次换一个帅哥了。我看到了咖啡豆。看到了他正在劳动。当然我没看到细节和具体的流程。
帅哥唠了一句家常的嗑:这次是坐火车经过这里啊?
如果仔细研究的话,这的确是一句废话。不过,因为我们通常都不会仔细研究的,所以,我觉得这话听起来特别温暖。
我现在不确认,这是660积分兑换里所包含的服务,还是他们这个店所有产品都附赠的服务。
和其它星巴克相比,另外的几个不同还有:
1、没有wi-fi网络;
2、居然提供点心。我知道北京凯德MALL下面(地铁13号线出口)的星巴克是没有点心的。有一次想在那里吃点东西,还得跑到旁边的肯德基去买,然后拿到这个星巴克里来吃。想到这一点,也真是够装13的。
――――――――――――――――――脚注一是这样的:
有一次,中国银行的人建议我做一个消费分期。说是可以赠送若干积分。
那个时候我正好有钱可以还。所以不太倾向于那个分期。
我认为中国银行的积分还是有用的,因为我都把它自动地兑换成南航的里程累积了。每消费一元积一分,每14分中行积分可兑换一公里南航里程,每10000公里南航里程可以兑换一张免费机票,通常一张机票的原价是1000元(以内)。这样算下来,1km南航=0.1元=14积分,刷中行卡一元获得7厘钱的回馈。中行0.7%>>招行0.2%。
我说明白了吗?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