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现在特别迷信。
有一些新生命让我觉得是好兆头。比如说:
那盆滴水观音,它现在旺盛得很;
那盆芦荟,现在也复苏了。
其实都没怎么去管它们。
还有,值得隆重记录的是,有一窝小鸟在我主卫的隔板上,做巢了。它们是从排风扇的管子里进来的,然后就没有走了。有时候我听到板上隆隆作响,还以为是老鼠呢。
但是lix早就猜测是鸟了。因为它会扑腾。(她是怎么听出那声音是扑腾声的呢?)
再后来,我听到小鸟的叫声了。其实,有时候我也会猜是小老鼠的叫声。待我仔细回想,其实和小鸡初孵出来不久的声音是一样的啊。
再后来,上厕所的时候,里面特别臭。鸟粪,明确无误的鸟粪。
然后我抽出几块隔板了。通风,散发那些味道。
好些了。
有一天,正当我在"奋斗"的时候,有一只小鸟从那隔板的洞里掉下来了。
我仔细观察了它很久。还不会飞,羽毛不算齐。怕人,完全认生。
我没管它。
等lix也欣赏过之后,我把它放回去。心中无比高兴。觉得我们做了什么大善事。
后来没多久,就没有鸟声了。可能他们都长大了,他们另择新居了。
我还在想,如何把它们请出去,以及什么时候请它们出去呢。实话说,如果总是如此的"不讲卫生",我们不能忍受。
但他们好像很有尊严似的,走了,再没有回来。
这两天,应该说就是昨天,忽然发现特别臭,以为是汤逊湖的水又受污染了。一直不知道臭味的来源。
今天,lix告诉我,阳台上死了一只鸟,散发出一阵阵恶臭。
无比的悲哀。突然觉得是不详的兆头。
把它清理出去了。仔细地打扫了一下。默默地。
这应该不是那一只鸟。
死的这一只在阳台,生机勃勃的那一只在主卫。它们的羽毛颜色不一样。
有生,总是会有死。
滴水观音,还正在滴水呢。
死也未尝不是新生。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