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广州南站。
我去领那个免费的510.0ml水的时候,那个漂亮的小姐,远远地向我微笑,待我走近的时候,她一边用笔在纸票上划一边说:这位先生,端午节快乐。我小声地说,谢谢。她可能完全没有听到。然后笑着说,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你也可以说同乐同乐也祝我端午节快乐啊。
我的心情一下子好起来。我想花最大的诚意来感谢她,只不过找不到更合适的方式。
这是人性化的服务。其实更多的时候,我对优质服务的定义是她/他把我也当朋友,而不是机械的动作和标准的微笑(比如空姐)。后者即便是无可挑剔,也会让人觉得冷。前者哪怕是不标准不周到至少会让人觉得温暖。
我从东莞回家,在端午节的时候。
我想着从南城车站到广州南站的大巴应该很多的吧,结果,在下午一点钟到的时候发现最近的一班车是两个小时之后。我当时正准备换到另一个东莞汽车总站去的时候,看到另一辆车刚刚启动,是去广州的。我就想,先到广州再说吧,不应该局限于一定要先去广州南站。
于是就到了广州流花车站。然后转地铁到广州南站,也不过半个多小时。
还没到南站的时候,我在地铁上上网买火车票。这时,只能买到下午5点以后的那一班了。而那个时间才刚刚3点。有点小沮丧:我应该在东莞的时候就提前买好4点钟的那一班的。当时是想着可能会3点就到广州南站所以没有买。
在候车的时候,我看到有一班是15:50。我就想蹭上去,哪怕没有座位。这种事我做过的。
可是检票的人不让上车。
换到B7检票口也不行。不过,B7的检票员提醒说可以去改签。
于是改签。这时才知道,还可以改签到一个更早的时间,比如出发的票是17:24的,如果你15:40就到了,可以改签到16:15分的。
我此前已经知道如果你正好晚到了几分钟,在两小时之内可以改签到另一个时间(好像是不能退票,如果晚到的话)。
所以,对于这种公交化运行的高铁或者动车,你只需要在网上买一个大致的时间点的票即可。真方便。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