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今天看手机糗百,恰好看到一个"小枝er"发的纠结是否从日本回国的问题。
对比八年前(比如2004年我刚工作那会儿),两边的声音终于持平了。
以前有所谓的精英和愤青的说法。如果按照那时的定义,所谓的精英就是反党派,所谓的愤青是爱国派。都是贬义词。不过,也有说法是愤青仅仅是愤怒的青年,一般都是对现状不满的反党派。不纠结这些定义了,只说A表示不满现状的,B表示爱党爱国歌功颂德的非五毛的。那个时候A的声音虽然有,但总是被B们淹没,A们也不好意思出来太叫嚣,免得背上汉奸的骂名洗不干净。
但是看这个糗百的评论,AB的声音基本持平了。甚至感觉A好像还略略大声儿些了。
其实没有谁更精英。现在精英们基本都不说话了。没有大篇大论理性的分析了,都在那儿感性地宣泄。
只能说,网络尽管被封锁被挟持,但是大家渐渐看到更多了。
――――――――――――――――――
我看到的最震撼的句子是:少壮不努力,一生在内地。
我在想,我要不要把这个观点传递给我的下一代。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