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有感于松鼠会上的帖子说:分不清外国人的长相通常被称为“异族效应(other-race effect)”:这个现象早在1991年就被D•斯蒂芬•林德赛(D. Stephen Lindsay)等人发现了:人们对于同种族面孔的记忆力比对不同种族的要好。
这个观点我太认同了。
小时候不喜欢看国外的电影,总觉得那些人都长得一个样,说话(译制片)也怪腔怪调的。 到现在,我也觉得黑人都长一个样,白人也都差不多(除了胖瘦有些区别以外),印度人也都差不多。
更进一步,同一种猫同一种狗,同一种鸡、鸭、鱼、鸟,几乎都完全一样(除了个体大小等比例缩放以外)。
比如看电影《帝企鹅日记》的时候,我就疑惑,如果不是有其它的比如气味等的区分,小企鹅们能从一堆一堆的大企鹅中分辨出他们各自的父母来吗?
我猜想,企鹅们也一定在想,那些人类,如果不是靠了衣服的区分,给分辨出人类世界的男男女女吗?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