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我一直想找一个好一点的记账软件。
以前是用有道云笔记中的小插件,记账。它不能同步。只能一个手机玩一下。唯一的好处就是可以分享到有道云笔记上面去。
在小米的电子市场中搜索记账,排名第一的是“随手写”。我看出品人是金蝶。对财务外行的我,也知道金蝶是此行的著名软件,所以就使用它了。
功能的确是很强大。不过,网络是硬伤。在线记账的时候几次都记不上,手机客户端同步的时候,好像也只支持wifi环境(不知道是不是有设置为省流量考虑了)。
它能导入支付宝的历史记录,这个太让人意外了。据说还能导入招行工行等记录,但是要装一个PC端程序,我没有试。不想装这么多程序。
能导出为EXCEL文件。我觉得基本的功能都具备了。

7 评论在此

  1. Chen Bo  

    真是扶不起啊。
    导入的数据,一堆的重复数据。删掉的时候,又网络连接不通畅。今天一整天都耗费在这上面了。像我这种有强迫症的人,等不到明天。要么就不用它。

  2. Chen Bo  

    理论上讲,支付宝如果来做这个软件,应该更有优势,并且很容易啊。他为什么不做呢?我看到它的记账只能添加现金。别的一概不允许。不是软件不能为,而是刻意地不允许。

  3. Chen Bo  

    网络太差了。几次在网站上记账都无法登记上去。我还花了一元钱来买一个永久VIP资格。

  4. Chen Bo  

    我给这个软件在网站上提交问题了,虽然现在我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了:关于永久VIP账户的问题。但他们还是没有响应我。所以,还是比较失望的。
    另一点让人失望之极的功能是,网页上,提交一个新的记账,你完全无法预计它能不能提交成功。很可能需要重复提交,但是,也很可能重复提交之后生成重复的流水项。
    我还不知道如果从银行卡转账到支付宝或者信用卡账户(相当于本人账户内的互转),总的金额会不会有变动。

  5. Chen Bo  

    今天我记这个随手记的几个账户之间都平账了。除了留有一定的现金算不清以外。总的来说,这是一款考虑得非常周全的软件

  6. Chen Bo  

    有些账,我明明记得在手机上记录了的。非常深刻的印象,可是,同步之后却没有发现。说明这个软件还是有很多不靠谱的地方。天啊。不知道应该相信谁。

  7. Chen Bo  

    随手记的网页端,可能是做得最差的,没有之一。
    我如果早知道它有如此垃圾的网站,当初就不该选择它。现在因为数据都在它上面,所以不得不继续使用下去。
    网站的恶劣性表现在,打开慢或者根本打不开。以前是打开慢,现在是根本打不开。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