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五月到了。
我看到一些朋友圈的照片,有一种紫色的小花。想起有一种植物叫紫藤。它是有着如此美丽的名字。其实,更有一翻美丽的如水心情。
那是在科大。那应该是2012年。或者是13年。一般是在清新的早晨。有人在晨读,而我在发呆。我在想一个理工科的高校怎么会有这么艺术的浪漫的东西。我在想我还要煎熬多久。
等等
我那时候想紫色真是高贵的颜色,不落流俗。

6 评论在此

  1. Chen Bo  

    去石首参加一个同事的婚礼。
    两个事让我印象深刻,一是,导航指引我去的几条路,有几个渡口是只渡车不渡人的。导航在此没有区别开来。
    二是,那个麋鹿自然保护区,居然没有对外开放。但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在那水边玩得很high,因为我们翻过护栏,看到一群鸭子,冉冉对鸭子的兴趣很高,并且我们捡到了一枚刚下的鸭蛋。

  2. Chen Bo  

    还是记录下我此前的一些小点滴。
    比如,我看到如下的广告:梅曼激光,新春优惠大酬宾。具体内容我记不得了。但是,我就想,这种工业品,限时优惠是有效的吗?但是,好歹比那些生硬的广告,效果会更好一些吧。
    我也觉得,原本高大上,原本沉稳的工业品,也还是擦脂涂粉,走低端的促销路线了。

  3. Chen Bo  

    很早以前,当我觉得冉冉还是一个很大的负担的时候(今天,偶尔也还是会觉得她是个累赘),我就想,可不可以租借她给别人带几天呢?当然,前提是承租方也爱她。
    然后我就想,应该怎么收费的问题,比如如果只是一天,我甚至可以倒帖。如果时间久了,我可能真要收费了。越久,收费越高。
    这让我想到像买卖一样。其实是有价的。比如如果是永远呢?永远的话我就不租出去了。
    另外,卖儿与卖女。至少在我们农村,开个玩笑说把儿子卖出去,是可以的。表示自己穷。但不可以开玩笑把女儿卖出去。这涉及到品德问题。从我妈那边的口吻去猜测,卖女大致相当于诅咒。
    其实,对此,我的理解是,男的卖出去,无外乎是做苦力做奴隶而已,甚至有可能是卖给大户人家去享受荣华富贵了。但是卖女,唯一的出路是去妓院。所以,忌讳说卖女儿。
    这就是文化。

  4. Chen Bo  

    新加坡的鞭刑,这是个好东西。其威摄力应该是好于那些拘留罚款之类。

  5. Chen Bo  

    转发消息:“服了。中国电信10000号打过来问我是不是机主xxx(不是我名字),我说不是呀我这手机是刚捡的回来的。对方居然接着说,先生没关系,我们这款酷派xxx手机同样也可以免费赠送给您。 ”
    我认为这很可能是真的。

  6. Chen Bo  

    在百度云中搜索一串数字。网页版显示的是包含这个数字的两个文件(Excel表格),而百度云管家里的是若干个包含这串数字字符串的文件。显然,后者更符合我的期望。难道百度网页搜索退化了吗?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