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我在北京(5月7号)的时候听到有人建议我使用它,0.5元坐车。
回武汉之后,我在某商场的停车场留意到派发的广告,是“天天用车”的。于是在iPhone上下载了这个天天用车的软件。
搜索天天用车的时候找到了紧随其后的嘀嗒拼车。顺便也下了嘀嗒。
嘀嗒比天天的人气当然是高多了。我注册成为了其司机。
我当然不是想通过它赚钱。
昨天我成功地接了一单。也就是说,我也是黑车司机了。这种感觉略微不好。这也是我准备给嘀嗒出建议的原因。
考虑到嘀嗒的许多乘客也同时是司机,建议如下:
把货币虚拟化,但是可以按照某个比例兑换成真实货币。比如变成油(单位是ml)。比如每200ml兑换人民币1元。或者是每100ml兑换1元(取决于它的定位,没有实质的意义)。
首次使用需“加油”(充值),或者,如果嘀嗒慷慨的话,可以给一定的信用额度。事后再补上。一定的里程(并且考虑车型加以权重修正,以及时间段,路段等)对应一定的“油耗”。如果你角色变成司机了,则载客可以获赠“油票”或者加油。
对于没有车或者基本不做乘客的,则可以充值或者提现。
这样,至少从法理上说,可以摆脱黑车的嫌疑。大家都不过是互帮互助而已。
——————————————
我感觉,在武汉,或者至少是在我这一片,司机要明显多于乘客。一些单子出来之后马上就被抢了。而,我不觉得那些路费有多少赚的。

1 评论在此

  1. Chen Bo  

    今天早上上班,因为车借给同事了,所以只好打车。
    各种约车软件都打不到车。比如滴滴,一号专车,快的,滴滴专车等。还有UBER。我没有使用嘀嗒的原因是觉得路程太短,首单5毛想多占点便宜。
    后来一出小区门正好有个空出租车经过。也没人跟我抢。非常方便。
    所有的事情,都是有一个缓和的过程。估计原来抢出租车的人现在都约车了,于是空的出租车反而多起来了。而这个出租车司机也没有用叫车软件。就我所知,有些司机在装了一阵子之后,看他们不补贴了就都不装了。我觉得卸载的一部分原因可能是赌气。
    ---------------------------
    其实lix正好也起了个早床,但是她不想送我。我觉得也没必要强让她送。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