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三国演义,第十回,李傕、郭汜让曹操和鲍信一起去收拾青州的黄巾军。
讲到这里时,冉冉说,鲍信不是死了吗?
我好像也有这么一点印象。
因为中间有接近两周,因故外出而中断了讲故事,所以,鲍信的事,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了。我已经完全不记得了。
再回头往前看,第五回中,鲍信怕孙坚抢头功,于是私自率军去打董卓,败,并且死了一个人,是他的弟弟鲍信,而不是鲍信。
不得不佩服冉冉的记忆力。每天讲半集到一集三国演义,这些细枝末节的人物她还能记得。
我于是跟她重新回顾,当时死的不是鲍信,而是他的弟弟。
你知道是谁杀了鲍忠吗?
冉冉说,是华雄。
这已经超出我想象了,我如果不是翻书去回顾,我已经忘了是华雄。
至于是谁杀了华雄,那就太easy了,因为有关公温酒斩华雄的经典段子。

1 评论在此

  1. Chen Bo  

    太史慈。
    今天,跟冉冉讲三国演义,第十五回,有太史慈的戏份。
    当一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冉冉就说,我知道太史慈。他帮过孔融(至于孔融让梨的故事,她早就烂熟于心了)。
    如果她不说,我是真忘了。她这么一说,好像还真有这么一回事。
    往前翻,至第十一回,果然有这么一出。
    可是,这已经是3月10日的事了。
    我给冉冉讲故事,会在书的旁边记录日期,一方面,其实是记录我看到这一回的时间,同时,也是我讲给冉冉听的时间。
    都是现炒现卖。我是过目就忘,可是冉冉还能记得很多。
    时隔近三周了啊!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