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跨入了新的一个十年。
新的一年。
新的一天。
新的一月,所以需要新的一个帖子。
美国那边,此刻,应该还是旧的一年里。所以,在某个小群里,还在祝福新年快乐。
而,此刻,已经在新年钟声敲响了半个小时之后,还有鞭炮声传来。
旧历的年底毕竟最像年底。不过,往后也许新历的新年也会很像新年了。
我还没有为自己准备好总结陈词。
我要不要按CF的要求写一个自评报告?毕竟是马上要离职的人了。
也许,开启了Hard模式。
也许,是开始了自由自在的时代。

10 评论在此

  1. Chen Bo  

    新年的第一天,我的工作是搬家。搬到了更偏僻的未来科技城。
    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许多同事搬了工位。办公室立马空荡荡了。
    后面,我可能需要在深圳租一个房子,再找一个office.

  2. Chen Bo  

    当我自己按照自己的编码规则写blog的标题的时候,一下子,我也能在地址栏中找到这个帖子,从而写下这些评论。真好。
    ------
    我想说的是,当我习惯了mac之后,我觉得它比win还是要好用多了。
    ------
    昨天,准备花2万元左右再买一个16寸的mac,但是发现新的mac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那个键盘好像也没有改进多少(或者说这个蝴蝶键盘也并不是特别不好用),所以,我决定还是再等等看。等它降价吧。

  3. Chen Bo  

    从楼上一跃而下,结束这个肮脏的世界。这样的念头,从来没有从我的脑海中移除过。我知道也许我是有抑郁症。也许只是想逃避。
    是不是真的就一切干净了,结束了?
    冉冉怎么办?

  4. Chen Bo  

    现在,在16寸的mac上写下这些文字。非常高兴。

  5. Chen Bo  

    网易邮件中,如果提到一个@符号并且后面正好是邮箱的话,它会默认抄送这个邮件的给他。
    如果我只是告知对方有这么一个信箱地址呢 ?
    不能不说,网易这个完全不智能,反倒是sb得很。

  6. Chen Bo  

    抱怨一下微信客户端(它被抱怨可能无数次了):希望能方便地在客户个人资料上面修改或添加电话号码。希望这个电话号码一直保留而不会因为换手机而丢失(保留在服务器端)。

  7. Chen Bo  

    EMS其实是我比较尊敬的一家企业(如果它也算是企业的话),因为它的普遍服务。
    但是,这次,他收到了我的快递之后,没有给我打电话,就直接放在他们库里了,然后系统显示我同意存局自取。我就很生气。在我的要求下(苹果天猫自营),又给我打电话,并且放到丰巢了。如果早两天做这个事,我可能就很满意了。现在,我已经不想原谅他们了。
    同样的,我也要怪天猫店。我都说了可以发顺丰到付,他们还是发了EMS。
    类似的一个事,是携程。订了一个酒店,结果人家说,快过年了,他们都放假了,我可以单独给他们的电话,在入住的时候来单独接待我们。但是早餐是没有了。我觉得服务肯定大打折扣,于是取消了。我觉得应该对这家酒店进行处罚。
    脾气好像变得越来越差了。
    如果真的处罚的话,又能处罚什么呢?
    包括更早前的京东的多收我0.9元钱,我在知乎上发了消息,也有一些人点赞,并且,主要是影响了Jelly,又能如何呢?
    大家过得都不容易。有时候我对他们是要求太高了。或者说,我太把自己当回事了。以为我所获得的不周到的服务,就必须有人为此加倍受罚。
    但是,我自己又做到了多少呢?我对我自己的工作,是做到了尽善尽美吗?

  8. Chen Bo  

    从恐汉到恐鄂,没有经过几天。
    武汉肺炎这个事情,让我感受到中国从上至下深深的人性的恶。政府制定制度是一刀切的,下面的执行也是简单粗暴的。这并不是针对湖北人的仇恨,而是针对任何中国人的仇恨。换了发生地是任何其它一个省,一样的。我有阴性证明也没有用啊!

  9. Chen Bo  

    最近的火药基本上都针对红十字会或者慈善会了。
    我觉得,就应该把其中的某个机构变成管理机构,另一个专门负责运营并且是非专营的(和其它的基金会平等竞争)。

  10. Chen Bo  

    今天学到了一个新的知识,就是当当网的按需印刷。
    这个事情发生在一本非常小众的专业书上。我先是在书店看到它,不想买,于是拍下来了,过了很久之后,翻旧照片的时候才想起它。
    如下是豆瓣的回复:“就是预计销量比较小的书,出版方觉得一次印太多销售太慢会造成库存积压,所以干脆等需求达到一定的量再一次性印刷一批。这样可以满足少部分人的需求,出版方也可以降低成本。是正版,大家可以放心购买。这种出版方式是未来出版的新趋势。版次的话如果原来是x版y次。一点没改直接拿旧版印刷,那就是x版y+1次。如果有作修改,就是x+1版1次。纸张质地如果和原版略有差异也是正常的。毕竟纸张不是同一批的。”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