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春天来了。广州的蚊子开始出现了。
近几天折腾OneDrive。相比于百度网盘,它的唯一好处在于有一个“文件随选”的功能,可以节约本地空间。

12 评论在此

  1. Jick  

    又去广州啦~

  2. Chen Bo  

    世间不如意者十之八九。感叹这句话。Evernote这么好的东西,偏偏要搞一个国际版和一个国内版。分两个软件就行了嘛。并且,不方便的地方还在于,它们会让人弄混,也可能是他们自己就混了 。

  3. Chen Bo  

    gmail把blogger.com发过来的订阅请求的邮件,也判定为垃圾邮件了。唉。
    误了我的事啊。

  4. Chen Bo  

    今天知道我的evernote不能同步是因为被墙了。
    这下悲剧了。退出来之后就登陆不进去了,连离线版都无法使用了。还有一些东西可能没有同步呢。
    所有和中国政府对着来的东西,没有一个是安全的。

  5. Chen Bo  

    幸好我有VPN,所以,还能在残留地做一些备份工作。

  6. Chen Bo  

    折腾了几个小时的结论就是:一不要跟政府对着干。尽量用数据中心在国内的软件。二是能下载官方版程序安装的,就不要在app store去下载。后者常常崩溃。

  7. Chen Bo  

    感觉年都还没有过完啊,可是清明节放假的通知都下来了。唉

  8. Chen Bo  

    电影:活着。
    我其实对原著比较无感。有人说是深刻,我只觉得苍白。
    所以,本来我并不太想看这部电影的,如果它是忠于原著的话,我觉得没什么好看的。
    所以,今天拖着(快进)看了一点。但是慢慢地就被吸引了。然后我觉得改编得非常好,超过原著了。
    选取的一些片断都很好,特别是:结尾的时候,福贵周围的亲人并没有都死光。给人以希望。并且,我觉得也更接近真实。
    我大大地感动于凤霞和二喜的爱情。其实,这又何尝不是一见钟情呢?

  9. Chen Bo  

    电影:廊桥遗梦。
    我很早前就看过原著了。并不厚。好像也没有特别深刻的含义。也没有特别复杂的剧情,以至于我想要记住什么东西也没有记住,而想要忘记什么也忘不了:太简单的一个故事了。
    今天再看电影。还是有点感触。首先,那时候的人们会如此轻易相信一个陌生人,其实我们中国那时候也一样。我们每个人,可能也都厌倦了这种一成不变的生活。小镇上的生活,真的是透明的。即使他爱她,她也知道他爱她,她也还是会被另一个人勾走,但是,貌似真不能怪她。
    这个时候,作为一个男性,你想代入谁?摄影记者还是那个没有任何过错的丈夫?
    很好的英语口语素材。看人家国外的导演是如何合理合规的潜漂亮女明星的。类似的还有前两天看的勇敢的心(玩笑话)。

  10. Chen Bo  

    盒马提醒我有一张优惠券即将到期。于是我去花掉它。选啊选啊,然后选了一个保温杯。然后在付款的时候想着开个发票吧。于是把发票填上去,付款的时候发现价格变了。
    非常生气!
    以为它和京东一样,是在假优惠。
    再仔细一看,时间过了零点,优惠券过期了。
    5555

  11. Chen Bo  

    为加强公共交通出行源头管控,保障市民、乘客的健康、安全出行,我市研发“武汉市实名登记乘车(船)”系统。市民、乘客在市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前,须获取湖北省健康码“绿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市民、乘客须扫描“武汉市实名登记乘车(船)二维码”。若是通过支付宝申请的健康码,建议使用支付宝进行乘车(船)登记;若是通过微信申请的健康码,建议使用微信进行乘车(船)登记。乘坐公交车时,市民、乘客上车前扫码,出示扫码界面 ,工作人员核验后乘车。下车前,请再次扫码,上传同乘信息。乘坐地铁/BRT/有轨电车时,市民、乘客进站前扫码,出示扫码界面 ,工作人员核验后乘车。到站和换乘前,请再次扫码,上传同乘信息。乘坐出租车时,市民、乘客上车时扫码,出示扫码界面,驾驶员核验后乘车。两人及以上同乘乘客,须至少有一人扫码。乘坐轮渡时,市民、乘客进站前扫码,出示扫码界面 ,工作人员核验后进站。登船前,请再次扫码,上传同乘信息。无论是乘坐哪一种公共交通工具时,请广大市民、乘客佩戴好口罩,依次排队,有序扫码登记。(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这个东西很好。
    深圳也是这么做的。值得长期推广开来。通过大数据BI,就可以获得一个人的轨迹。
    前提是,所有人都得这么做。
    再引申一下,餐厅也不要留什么手机号身份证号了,直接扫码。每个人群聚焦的地方,包括后面将开放的电影院,都有唯一的二维码。并且,要和这些二维码厂家商量好,让地球的每一粒砂子都拥有一个二维码。
    每个人去过哪里,一清二楚。
    但是肯定有人不愿意登记,比如风月场所。否则,每个人就都没有隐私了。
    疫情之下,还谈什么隐私呢,能活下来就够了啊。

  12. Chen Bo  

    年龄18-30岁,女性,身高要求1.58以上
    为什么是1.58而不是1.60(我们习惯了取整啊)。
    所以,我觉得这背后一定有一个故事,并且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