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孤单和有压力的一个月开始了。今年就没剩下多少了。

有时候我在想,应该写一些有意义的文字,或者观点。让某些文字可以流传下去。

寻梦环游记里说,人的一生有两次死亡(又说有三次的)。第二次死亡是当所有人都忘记你的时候。

忽然想到这句话,是当我和一个朋友在某生命公园(其实就是公墓了)的时候,她问,这些骨灰盒需要保存多久?多久呢,可能也就是几十年吧。下一代也死去了,孙辈可能都记不住了,也就没有必要保存了。

8 评论在此

  1. Chen Bo  

    爱学术居然只需要几毛钱就可以下载一篇论文,并且终身VIP会员也只要888元。知识何其便宜啊!
    我现在付得起钱了,但是,我还是不会买,因为我看不懂了,没有必要再买了。
    唉,真是有讽刺意义。

  2. Chen Bo  

    王小波: “那一天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 后来我才知道,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失,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 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什么也锤不了我。”
    引用一下。我准备发新浪微博的,结果总是不成功。后来成功了也总是不见全文显示。

  3. Chen Bo  

    感谢朋友圈那个告诉我可以在高德上叫车的朋友,虽然我早就知道,但是,直到我看到它也可以合并开发票之后,我才摆脱对滴滴的依赖。
    滴滴出行作为我认为最恶的公司——利用大数据杀熟最典型,并且凭借其垄断地位让客户无法有其它选择,我已经在朋友圈控告过一次了。在这里也再次记录一下。

  4. Chen Bo  

    今天早上做了一个梦。杀了两个人。当然没有血淋淋的场面。一个就像是剪树叶一样剪掉了,另一个我记得是勒死了他然后像是折柔性树枝一样折叠起来,还要回避被别人看到,稍稍躲了一下。还担心有摄像头看到,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没有一点紧张感觉。醒来之后查百度,说我的感情生活有巨大的压力。所以,也不敢告诉L。
    昨天早上的梦,好像有两个工作上的伙伴,一个我记得很清楚是杨博。但是另外一个人总是想不起来。刚才把这个梦境也告诉杨了。

  5. Chen Bo  

    电影和书,都是我所爱啊。偏偏是对自己爱的东西,放到了最不起眼的角落。以工作忙为借口,而不去光顾。就像对自己的最近人,如自己的父母,并没有多长时间在一起,觉得他们会理解我。
    豆瓣是个好网站。虽然界面很丑,交互设计也很差。但是,我愿意在此自说自话,记录一些东西。
    有一天我死了,会有什么东西留下来?如果我突然死了,如果我不刻意去删掉一些东西的话,这些文字,在豆瓣,在blogger,会不会一直保留下来?这些保留下来的文字,会不会被记住?我能不能因此像寻梦环游记里说的那样,可以更长时间的生存下来?

  6. Chen Bo  

    我开通了豆瓣打赏。我希望有喜欢我文字的人会打赏打赏(貌似这个词有乞怜的意味)。
    若干年前,淘宝还不够红火的时候,我曾经开过一个店(也可能是在易趣上),卖铅笔,旧报纸,希望有人能恶作剧一般的购买,其实大意也相当于是打赏。
    我在看到微信上的好文章的时候,也常常萌生出打赏作者的意思,其实,并不是同情作者,而是发泄我自己的爽,纯属赞同。
    我希望和我的女儿一起看电影,一起看书。一起把这些思考记录下来。她能无憾,她能完美,她不要错过什么。她能安静地做一个读书的小美女。

  7. Chen Bo  

    我对豆瓣有迷信一般膜拜。它的电影top250和书上top250,我都粉。
    但是,有一点不太懂,为什么三毛的书在这里如此受器重?会不会有刷票?文艺小青年都是三毛粉吗?
    不过,想起了我高中时候的女神,miss蔡,其实也是有三毛全集的。她今天也一定会给三毛投票的。

  8. Chen Bo  

    刚刚午休,梦见一个朋友玩大战僵尸的游戏太多,以至于鬼都看不过眼了,于是找上门,把他给缠住了。于是我主动跑过去帮助他。当然我没有看到鬼,只是看到阴暗的房子里忽然明亮了。他也就得救了。然后我就醒了。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