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武汉公交卡收押金20元。反对!虽然我已经有公交卡了。
我原来的想法是:公交公司应大力推广公交卡,卡按成本收(我猜想成本不过也就两三块吧或者更少,新闻上说是8块,强)并可以在未损坏的前提下原价退卡(至于非人为因素的失效,则应由公交公司免费更换新卡)。刷卡1.20,投币1.50(空调车刷卡1.80,投币2.00),这样做,人们就乐于用公交卡了,也不会有2毛钱难找的问题(目前武汉公交投币也是1.2,于是很多人只投1块,这一块的硬币中还有许多假币甚至游戏币。于是前阵子武汉两会时又在吵要涨价,早先曾有几起报道说公交司机为了几毛钱的事和乘客起冲突,现在这种报道少了,司机们也明哲保身了或者被打怕了)。退卡方便主要是替众多的流动人口着想,武汉号称九省通衢,如果有人只在这里呆两三天,也不能欺负人家呀,于是你买了卡用几天就可以退)。
现在提高公交卡的门槛,更加迫使人们投币而不刷卡。而有公交卡的人会想,凭什么我乖乖地交1.2而他们只需要1块就行了?于是他也不刷卡了,改投假币了。我就屡次被朋友建议不要刷卡。

5 评论在此

  1. 匿名  

    武汉大学博客聚合正在审核您的博客.

    在本评论下 写出一篇你以前的blog文章,可以证明你的武汉大学身份.

  2. Chen Bo  

    可惜偶不是武大的。只是坐车屡屡经过武汉校门而已
    可不可以去办个假的学生证或者毕业证?呵呵

  3. 匿名  

    另外,请修改为正确的类别.
    如果你属于任何一个学院,请选择正确的类别.

  4. Chen Bo  

    偶选的类别是“其它”啊。不属于任何一个学院,呵呵
    谢谢楼上的在线关注。

  5. sz-iris  

    ...桂林的30押金!而且基本你不会去退的,只有一个偏远的地方才能退押金,所以30块就是打水漂了!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