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free domain updated notice.今天打电话给E动打电话,这才明白还有N多工作要做。我把大致流程说一下,希望能解释得清楚。
需要从我这里获得一年免费.cn域名的朋友,首先要回复帖子获得资格(现已关闭资格申请),然后挑选尚未被抢注的.cn域名,并根据截图所示提供完整真实资料(至今尚有个别同学还没有提供)发邮件给我,然后我去“E动”帮你申请,成功了之后会两封邮件发到我的信箱,一封提示订单已处理,一封提示域名注册成功。我一般会把这两封邮件转发给受赠的朋友。我以为到此我的工作就算完成了,可是事实上万里长征才走完第一步。
以下的工作,按照E动客服的说法,包括:
1,我用我的帐号登陆E动,在其域名注册页面的最底部,购买一个免费的“域名解析服务”(这也算是一个商品),该商品只能服务一个域名,在购买的时候要设定好域名和密码,然后去结算,成功之后E动会发邮件到一个信箱(目前来说,可能是我的信箱,还不知道能否发送到你的信箱),告知该域名的管理页面,http://58.215.76.200/siteadm/,及刚才我设定的用户名和密码。
2,我把上面的这一封邮件转发给你,你登陆这个域名管理页面,可以修改你的信息,你的登陆密码(还有子域名管理,URL转发等),到此,你就算是摆脱了与我的干系。
3,此域名解析服务有效期一年。一年之后你得续费,并且继续购买这个免费的解析服务。到时候也许还得我来帮你操作。重复上面的第1步和第2步。
到此为止,我不知道我说得是否足够明白了。还不清楚的在下面举手提问,陈老师耐心解答。
目前我已经帮ggpi,vane,歪几,小龙,还有Michael等五同学申请成功了。如果他们忍受不了上述繁琐过程,想转而自己申请,则可能我帮了他的倒忙。还有一些同学的资料已经收到,希望这些同学在看到本说明之后自己做决定。如果你还愿意我来帮你,我继续完成我的承诺。如果你想转而自己申请,请便。如果上述五同学觉得有必要,我可以想办法删掉已经成功的域名——假设这一步能够成功实施的话——由你自己去操作。
目前,拟先联系鸡鸡同学,希望他自己申请E动帐号,看能否完成从上面第1步起的工作。如果鸡鸡同学试验成功一切顺利,则我不再帮助其他同学,如果不成功或者鸡鸡同学嫌麻烦,在没有其他办法也没有其它同学自告奋勇出来试验的情况下,默认为其他同学也嫌麻烦或者不成功,则由我自己完成上述工作并且转发邮件到各位信箱(此后的DNS解析、IP指向等,不要再咨询我了哦,你们已经有全权了)。陈某的目的是你们的“用户体验”至上。相信我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周折。呵呵
最后,只能说E动的服务实在太弱智!居然还有这么多“窍门”,大概是实现了提高用户粘滞度的愿望,代价是用户体验大为降低。并且,E动的网上“有问必答客服”回答问题质量实在太差,还是要我打长途电话才问得明白。

7 评论在此

  1. Chen Bo  

    google搜索“CN域名免费注册”,获得about 2,370,000Results
    不过,大概我的信用度最高,哈哈
    我看E动也有免费送,但是找了好几天,始终找不到入口。

  2. Chen Bo  

    在.cn大降价之前的一周时间里,我花60元(多么悲惨,才一周的时间啊)从中联伟业买imcb.cn。虽然贵了点,但是域名解析非常方便。所以想想多花点钱也话是值得的。
    只不过,好像这个代理商中联伟业可以不经我的许可而更改我的解析(他这么做过:在我的要求下直接指向到另一个虚拟主机,但是并不需要我提供域名管理的密码,所以目前我不认为他侵犯了我的权利)。这还是让我有一点不安全的感觉。大概我也会给从我这里受赠域名的朋友一些这样的感觉,虽然我个人承诺不这么做。
    问:直接从万网买(一般来说,非常贵)会不会好一点呢?
    (另,建议所有回复的同学先做好备份,很有可能一次回复不成功。)

  3. GG  

    严重认为你的网络有问题,打电话把电信臭骂一顿就好了!

    偶从来没有遇到这种情况……

  4. GG  

    记住要信誓旦旦的说很多其他用户没有这个情况。信誓旦旦的说不仅仅是这一个网站,其他外网都有问题!

    要电信去查外网连通的问题。找点网络专业网站论坛看下,说的要有根有据,这样电信才会帮你调整。

  5. Chen Bo  

    我在学校。这事就只好作罢了。不可能闹到学校网络中心去的。主要是那些人和我关系比较好,哈哈
    学校据说是有千兆教育网出口和10M的电信出口,有时会做NAT到电信去,这就是为什么有时候我在123cha.com上看到我自己的IP显示为武汉市电信(IP为202.103开头)有时候为中南民族学院(实际上是他们的数据库没有更新,应该是中南民族大学,我电脑的TCP/IP静态为210.42开头)
    反正这一切偶都不懂。公开一些IP信息供黑客使用,哈哈
    如果在家就更不敢找电信了。我们是几个人合伙用的。并且楼上的是计科院的高手。他使用种种手段逃过了电信的封锁(一般情况下,武汉电信不允许多人使用路由器上网)

  6. Chen Bo  

    以下是回复冷月朋友的邮件,摘抄并转发于此,也算是作一个说明吧。

    对于部分免费域名的拟受赠者(包括但可能不限于dadpix@gmail.com,sz-iris,.Bear.葬,禾草唐楷,Costi等)来说,目前我还没有付出劳动,^_^,如果你让我来帮你申请域名,我所要付出的劳动也并不多。
    如果你自己去申请,你会花费一些精力,并且要自己汇款或通过网上银行汇钱给Edong(可能这有点麻烦,虽然钱不多),但是你将有很大的自主权,包括今后的续费、域名指向、域名管理和域名转让。
    如果你让我来帮你申请这个域名,那么你今后的诸多操作都要通过我中转,并且很可能受制于我,虽然依我目前的性格看,I will do no evil,但是某些操作的时效性等将会大打折扣。
    简言之,如果你比较珍惜这个域名,并且想好好经营,就像我对待我自己的个人网站imcb.cn一样,那么我的建议是你自己去申请,并且建议不要申请这个垃圾edong.com的,从别的网站购买(可能价格要高一点,比如我从武汉中联伟业(http://b2b.miaoking.com/)买的,在域名控制面板操作上就非常方便,他们目前的价格是5元)。如果你只是好玩,想尝试一下,不太在乎这个域名今后的走向,玩玩就算了,那我可帮你申请,保证所有资料都填写你的(也就是说如果出现域名纠纷,你绝对胜出),但是不承诺后续服务(这个理应由edong来承诺的)。

  7. GG  

    偶只是想看看有个域名转向,百度会不会收录多点,快点~~:-P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