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追记一下几天前在清华紫光维修笔记本的事。
这一次,早上,用得好好的突然莫名其妙掉电。由于是2004年12月买的,过了紫光承诺的两年大件保修时间。有了上次免费修神舟电脑的经历,我对紫光客服的人特别信任了,并且觉得欠了他们的。我事先打电话并且特意挑了个临近午饭的时间去送修,要顺便请他们吃饭,但他们说太忙,推辞了。我于是很放心地把电脑扔他们那里,留下话说,该怎么收费还怎么收,三五百块都在承受范围之内,要是花个千儿八百那我就不要了;收费是一回事,吃饭是另一回事。当时就觉得有些不详,吃饭是朋友间的事,不吃饭,那很可能“公事公办”了。
结果他们过两天就打电话来说,不是主板的原因,是芯片坏了,为此还得从北京申请,成本价500,运费40,他们不收手续费。我也不知道他们究竟是在考验我的承受底线还是价格真如他们所说,总之又不好意思把话问得太直,想了想还是接受了:就当是用540块钱买一台二手笔记本吧。过两天果然就修好了。开发票的时候会计问那客服是什么项目,回答说:主板。这让我心理很有疙瘩。我不知道主板和芯片究竟有什么区别。
但是从始至终都是一团和气。我屡次请他们吃饭他们都推辞了。
不知道经过这一次之后,现在,是我欠他们的还是他们欠我的。

3 评论在此

  1. GG  

    芯片坏了换芯片,除非坏的是很关键的地方才换主板。

    估计90%你被宰了!

  2. 禾草唐楷  

    根据本人经验,陈老师是被害了,夏天到了,笔记本一般温度超过一定幅度会有自动断电保护,一般对通风系统好好清洁一下都能解决。绝对不能把笔记本放在维修处扔给他们修,必须要看着他们弄才行。

  3. Chen Bo  

    两年后的今天:
    同样一台电脑,清华紫光,我借给别人用,出现了什么事我不知道,好像说是中途被雷击过,若干USB口不能用,网线插上去时下面还是一个红叉叉。于是建议这朋友还是去找这一家维修站。
    这次,同样的一个工程师,摆弄了一下,说是好的,不用修。让朋友拿回去。再试,果然是好的。
    而这个朋友的一个电脑高手朋友说,网卡坏了,如果要修的话大概得一两百块钱。

    这个事让我对这个吕工又产生了另一种看法。

    其它相关记事,参考这里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