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翻译一下老外Michael的博客文章. 他的一个老外朋友(对Michael来说,那人就不是老外了,哈哈)想买一台电脑。他作为IT专业人士,帮忙选型号,他老婆作为砍价专业人士在电脑城也发挥了专长。于是另一个老外及其中国女朋友为了感谢他们夫妇,决定请他们去吃upscale hotpot/buffet restaurant凯威。结帐的时候,凯威的服务员看是两个老外和两个美女,决定宰他们一把(这句话不是原文,意译),于是搬出了“剩菜超量”的牌子,要多收钱。于是老外们摆出他们的招牌动作:耸耸肩,继续吃。于是吃完了“剩菜”,又多吃了许多,其中Michael老婆已有三个月的身孕了。
给人upscale印象的凯威,这次可算是偷鸡不成反蚀把菜了。
为什么我主观臆断凯威是想宰老外呢?因为,据我的经验(我去过凯威好几次了),好像每次买单的时候都没有人来检查剩菜是否超量(他们的限量是100克每人)。
我们对待老外,政府的态度是“超国民待遇”,百姓,则以另一种方式给予他们“超市民待遇”(Michael称其为Foreigner Tax)。
---------------------------
昨天,我被邀请到洪山广场附近吃大班海鲜自助火锅。没有凯威那么旺盛的人气,我感觉菜的品种比凯威不会少也不会差。价格也公道:30元(凯威好像是32了)。中餐可以打九折(吃过一次之后他们会送你一张打折卡。我这已经有两张了,可以免费赠送哦)。但是一桌只有一个锅底,不像凯威是分开的。和凯威应该同属一个scale(档次)吧。凯威的特色项目(另收费项目是啤酒,大班则是另一些"高档"海鲜)。昨天感觉不爽的是在空调边但是火锅的热风全被吹到身上来了。
吃自助餐那是回归到“吃”的真实含义了。其实我不在乎吃什么、在哪里吃,在乎的是和谁一起吃。所以如果你不想和他/她多说话或者可能没有多的话说或者已经没必要特别选地方说话,吃自助餐比较好;否则,还是选个小众一点的地方点菜吧。

2 评论在此

  1. GG  

    呵呵,老外挨宰啊~~

    偶在蒙古就被当作外宾华侨——险些被宰~~~

  2. Chen Bo  

    蒙古?内蒙还是外蒙哦?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