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电影:天使之城(City Of Angels).
故事实在太简单了,“寓意”,如果有的话,也没什么好说的。
又是一部“男天使”的电影(前面曾看过爱情呼叫转移)。因为在这里,天使还有一个使命就是夺别人的命,所以,大概用男天使会使得这种残酷显得比较“真实”一点。
我总是设想,如果那些天使都是女的,美女,并且有翅膀,画面用一种暖暖的粉红或橙色,那可能会漂亮得多。如果是张艺谋去拍,估计就是这个样子,呵呵。于是也就没有什么阴郁的气氛了。一个美女天使爱上了一个很帅的外科大夫,然后为了他再变为凡人,就既有韩剧的味道又有中国民间传说的味道了(牛郎织女、白蛇传等)。如果这个帅哥医生丈夫后来也不幸被车撞死(然后肇事司机弃车逃跑——这比较符合中国国情,或者别样怎么的),这位前任的天使、现在的美女贤妻,努力一下,哭一哭,地崩山摇,则把梁祝和孟姜女的元素也加进来了。
呵呵,东方人的思维!
原来Sarah McLachlan的名曲Angel,就是这里的插曲啊!
编剧的一个漏洞:天使只要向下掉,就可以变为凡人。人死了,又可以变成天使。如此循环往复,且不说人口会无限制增加,这情仇爱恨,也是没完没了。在东方人思维的“新白娘子传奇”里,神仙妖怪要转世为人,还要转世投胎再来一次,从婴儿开始!并且还得选对地方,一不小心掉猪圈就成八戒了!如此看来,我们的“轮回”理论,要严谨一点,保守一点,不像西方人那么速成、急不可耐!
注意一下,我们的大帅哥Nicolas Cage,作为一名天使,掉下来的时候是脸着地的。所以,那个笑话(“我是天使,只不过落地的时候是脸先着地的”),应该适当修改一下。人家帅哥掉下来还是帅哥,不管姿势对不对。呵呵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