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我在办公室里写字。本帖的目的是骂人。
1:四号楼的门卫(之一)。大年初二,本来是很喜庆的日子,来学校,想做点事或者拷些文件回家去做,顺便和lix打打乒乓球。结果,三楼的走廊的门关了,进不了办公室。我知道至少第一间屋子里的研究生是有钥匙的,想必门卫也是有的。结果门卫非常坚定地说没有。今天再试探性地来看,门开了:来了两个研究生,一问才知,早在放假之前他们就已经放了钥匙在门卫了。各位“大爷”们(或至少其中之一)看来是嫌麻烦或故意不愿意帮忙才不给开门的。然后收到在同一层楼办公室的同事杨大帅哥在网上留的消息,原来这种事昨天晚上也发生在他身上了。
不妨设想,如果换了个“大人物”向门卫要钥匙呢?
类似的事是我所在的“出租屋”的门卫,他们同样是民院养着的。大雪了他们也不见人来扫,至今北边照不到太阳的地方都积着厚厚的雪,除了我们“租户”自己铲出来一条路。对面惠安新苑的物业把大马路都扫干净了(不过也嘎然而止于他们小区的入口),形成鲜明的对比。还有,晚上约12点就关了,多数晚归的人只得翻栅栏门而入,因为门卫一般不会理睬你用手敲打门锁发出的请求声;而如果你有四轮的车那么汽车的喇叭声可以把他们从床上叫起来,两个轮子的电动车的喇叭声也凑合。
2:光谷书店里,有人撕书。并不是我看到谁正在撕,而是看至了架上的新书有几页被撕掉了。那本书12块多钱。读书人偷书不算偷叫窃,那撕书叫什么?就算偷书可以原谅或者至少可以引起同情;撕呢?仓廪实然后知礼节?来书店的应该至少已经知了一些礼节了吧,况且,我所见到的被撕的书是关于电子琴的——这已是远高于物质层面的范畴了。
劣根性!
3:小偷。我老爸的手机再被偷。和上次一样,旧手机(Nokia 2100,机壳都已经被摔得缺了一块——它确实很耐用很经摔),并且没有捂热一个星期。也是和上次一样,花50块钱买的卡还没用出10块钱。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