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今天一上线,就被告知inblogs.netpkblogs.com被和谐了。大概是更早以前的事了只不过今天才发觉。我正奇怪为什么访问计数都特少呢这几天,FUCK!
那我正好可以在此大放阕词了,不担心被别人看到。
昨天情人节。农历的2月14是母亲的生日。而昨天我却忙于送她回家,因为有便车。她不太习惯这里的生活,还惦记着家里的那一踏糟的事和物。父亲倒是留下来了。今天弟和弟妹拟经汉回穗。母亲因为无法多和他们待会而颇觉得遗憾。
而,我辛苦准备的“孝心”却最后因为忙碌而没有呈上,这就是样板戏《洪湖赤卫队》中母女相会于牢房的选段。我相信上一辈的人再听到这样的声音一定有久违了的高兴。
(P.S.:各位类似的孝子或者有复古情节的网友可以向我索要此选段的MP3版本。回复本帖,留下email。)
(再P.S.:顺路做下GFW以外的SEO:回复本帖,留下email并注明,我可以寄送全套陈冠希的裸照。key words:艳照门,张柏芝,钟欣桐,阿娇——还有什么?我想想。请注意本博右侧绍介中的“三不”政策之“不认帐”,哈哈)
P.S.3:附录歌词:“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

(韩母)眼看女儿遍体鳞伤,好似钢刀割娘的心肠.只望母女能欢聚,谁知相会在牢房.
(韩英)我的娘,莫悲伤,让儿好好看看娘,今天能见我娘面,身在牢房无惆怅.
(韩母)如今我儿遭祸殃,为娘怎能不心伤.彭霸天,黑心狼,要逼你写信去召降.你要是写了,怎能对得起受苦人和共产党.你要是不写,明天天亮你,,你就要离开娘.儿啊,你听那催命的更鼓三声响,儿啊,为娘怎能看着我儿赴刑常心如刀绞,好似乱箭穿胸膛.
(韩英)娘的眼泪似水淌,点点洒在儿的心上,
满腹的话儿不知从何讲,含着眼泪叫亲娘……娘啊!
娘说过那二十六年前,数九寒冬北风狂,
彭霸天,丧天良,
霸走田地,抢占茅房,把我的爹娘赶到那洪湖上.
那天大雪纷纷下,我娘生我在船舱.
没有钱,泪汪汪,撕块破被做衣裳.
湖上北风呼呼地响,舱内雪花白茫茫,
一床破絮像渔网,我的爹和娘,日夜把儿贴在胸口上.
从此后,一条破船一张网,
风里来,雨里往,日夜辛劳在洪湖上.
狗湖霸,活阎王,抢走了渔船撕破了网,
爹爹棍下把命丧,我娘带儿去逃荒.
自从来了共产党,洪湖的人民见了太阳.
眼前虽然是黑夜,不久就会大天光.
娘啊!生我是娘,教我是党,为革命,砍头只当风吹帽!
为了党,洒尽鲜血心欢畅.
娘啊,儿死后,
你要把儿埋在那洪湖旁,将儿的坟墓向东方,
让儿常听那洪湖的浪,常见家乡红太阳.
娘啊,儿死后,
你要把儿埋在那大路旁,将儿的坟墓向东方,
让儿看红军凯旋归,听那乡亲在歌唱.
娘啊,儿死后,
你要把儿埋在那高坡上,将儿的坟墓向东方,
儿要看白匪消灭光,儿要看,天下的劳苦人民都解放!

P.S.3的P.S.:“彭霸天,丧天良,霸走田地,抢占茅房,把我的爹娘赶到那洪湖上.”现在的失地农民和他们相比,境遇不是差不多吗?“狗湖霸,活阎王,抢走了渔船撕破了网”,可能就是那个时候的城管吧。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