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再介绍一个道德观输出的例子:
办公室的小洛,作为热血的爱国的小青年(美女),作为一个普通群众参加了那天圣火在武汉的传递的“旁观”。某时刻,别人都在歇斯底里狂呼的时候,她闭着嘴在拍照,这时,她旁边的一个高个男性使劲地给了她一拐子,用地道的武汉腔说:“你嚷撒!”
所谓道德强势者(其自认为)的观点是:此刻我们应该沸腾,你没有沸腾你还有理智来拍照片,所以你是不爱圣火的;因为圣火是利国利民的(这又是道德强势者的不证自明的观点),所以你是不爱国的。只有我(和我们)是爱国的,所以你该被鄙视,该被侮辱。
类似的:家乐福是反华的(因为人家都是这么说的,所以这一点就不证自明了),所以我们要抵制家乐福。你去了家乐福?那你是卖国的,我们要“斗争”你。
这已经不仅仅是道德观输出了,而是道德强奸!
我们多的是强奸犯,少的是独立的思考。

1 评论在此

  1. GG  

    这个世界最大的邪恶不是杀人放火,不是偷鸡摸狗,而是自以为正义而以正义的名义去裁决别人!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