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Elsevier大幅提价. (我还不知道Elsevier被译为“爱思唯尔”,一下子真是很难接受。)这个事引起了小洛的严重担忧。
我们为了证明自己的学术水平,需要向国外杂志发文章(并且是用英文),为此需要交“版面费”,然后文章版权被转移到该杂志。然后,我们为了做研究,要参考别人的文献,又得再向杂志买文章的“阅读权”(阅读权这个词是我发明的)。杂志以及相关数据库这么来来回回几倒腾,赚了我们不少外汇。
小洛想,可不可以我们用自己的文字在自己的杂志上发文章,然后自力更生自给自足,老子不睬你这一套?
我说这是too simple too naive的事,真正操作起来只会死路一条。
那目前这个问题的解决办法有哪里?
我认为,用学术的办法、经济的办法,都无解,并且别说三年五年无解,估计三五十年都无解。我们还只能忍气吞声任人盘剥。除非使用外交的政治的手段。
-----------------------------------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纪念一下而已。
-----------------------------------
建议大家不要用民院自己的信箱。案例:
我给某院长发邮件,一封是转发某公司给我的招聘信息,他没有收到。而,此后给这个信箱发企业需求的信息,他又收到了。我再三地发同样的招聘信息给该信箱,他始终没有收到,垃圾箱里也没有。
民院信箱无缘无帮拒收邮件,这种案例已经很多了。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