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一朋友转述了一个故事,是公交车上,某孕妇没有座位,但看上去确实很累很虚弱。一位有座的大妈好心地建议:你就拿张报纸垫在地上坐会儿嘛。这朋友转而讲她的亲身经历:她在怀孕期间,大着肚子颠簸于往返医院的公交车上,也很少见有谁让位子。于是她想,今后老子也不给你们让。紧接着她又说,不过往往她还是让座了,毕竟自己有过那种感受。
仇恨很容易被放大。
你要去城市的另一角——假设——并且要赶时间,不管是坐公交还是打的,这次不举座位的例子,而是说红绿灯。一路上你会遇到很多红绿灯,而红灯绿灯的比例,统计地说大概各一半(这是当你理性地计算的时候)。但是,因为你要赶时间,所以你会觉得几乎所有的路口都是红灯,他们都跟你过不去。你会忽略所有曾路过的绿灯,而甚至对某几处红灯咬牙切齿。
心态很重要。
-----------------------分隔线
中华之大,不断有奇人奇闻,比如,山东作协副主席王兆山先生发表于齐鲁晚报的江城子:“天灾难避死何诉,主席唤,总理呼,党疼国爱,声声入废墟。十三亿人共一哭,纵做鬼,也幸福。银鹰战车救雏犊,左军叔,右警姑,民族大爱,亲历死也足。只盼坟前有屏幕,看奥运,共欢呼。”
(感谢韩寒同学的digg.)
继续八卦:明星“自夸门”。源于新浪系统升级,08年之前在登陆状态下匿名回复自己博客帖子的ID被暴露。于是众网友惊讶发现,原来不少明星都喜欢在自己的blog里扮粉丝,把自己往死里夸。这明星们太忙了,连换个马甲重新登陆的时间都没有,呵呵。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