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我的gmail收到了许多SNS加好友的申请.
目前,比如说Plurk.com,若比邻,做啥,5G,Twitter,orkut,facebook,MySpace,Jhoos,等等。有些是很知名的,有些是才听说的,有些我怀疑是垃圾邮件。不管怎么样,因为时间紧,加上人上了年纪,对新事物少了那些新奇,所以对于多数invitation都置若罔闻。
今天收到化材院李春涯小朋友的H5邀请,想了想,就加入了。和这位李教授交情不深,既然他玩这个,那申请一个ID,也算是深入群众吧,呵。
然后才知道,H5居然要我输入gmail的密码(我才不吃它这一套,除在在gmail网站,我不在任何别的地方输入此信箱密码)。我估计李教授(他使用的大概是163.com信箱)也是在类似的要求下“听话”了,所以H5登入其信箱,然后自动给我发了这一封加好友的邀请邮件来。
这简直就是病毒。不管H5的隐私条例如何堂皇,我都觉得这是让人不放心的。
估计在发展初期,绝大多数的SNS网站都采用了此招。
★ 另一网事。某所谓“站长交易网”(www.zzbiz.net)给我发了一个网址收录(imcb.cn)确认函来。这个网站我从未听说过,一般来说,对于此类邮件我都会认为是垃圾(尽管gmail没有把它判为spam),甚至是带恶意的病毒网站。不过,这一次我倒是“听话”地照做了。因为:
我有两个gmail,一个是公开的,gmail_A专拟接收spam,一个gmail_B原则上不公开,但是私下更常用一些(手书、名片)。我在imcb.cn上留下的是A信箱,但是zzbiz.net发到我的B信箱了。所以我猜他们至少是花了一点心思的吧。
★ 天涯的马甲,必须捆绑email。如果有个马甲长期不用,连ID都忘了(更不用说密码提示问题的答案)。怎么办?换了是别的网站(如gmail),重置一下,用那个捆绑的email就能找回,但是天涯很变态,他固执地需要你回忆起当时密码问题。操!
还不用说申请马甲时要交2块多钱的短信信息费(连手机也捆绑了)。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