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optics 04: 灰常灰常感谢你们送给我的小礼品,虽然我受之有愧。并且,这正是我所需要的东西,严格说来,是向往以久.
是一块手表。有一次考试,我还向别人借表了(甚至,监考的时候,我都觉得有必要使用手表而不是手机来显示时间)。那一次,我深刻感觉到应该买一块表,贵一点,可以不寒酸。但是,太贵了一者我买不起,二者就算我买得起了,拿出来秀的时候也有显摆之意(不管是刻意还是不经意),所以,形成了矛盾。
有了你们送给我的表,那这个矛盾就可以解决了。我可以恣意拿出来炫耀了:钱多钱少倒在其次,关键是其纪念意义:它让我倍儿有面子,极大的满足了我的虚荣。
我的虚荣不在于告诉别人我多有钱,我的虚荣在于有人在乎我。我的虚荣在于我所在意的人在乎我。我所最在乎的人是我亲爱的、亲爱的同学(xié)们:光信息04级,我的大美女和小帅哥们。
--------------------------插曲:
LWJ和YJ来我办公室刚拿出礼品的时候,我在拆包装之前就说了:超过十块钱的,我不要。
但是有发票(保修要用。具体数额不在网上公开,这是个秘密:主要考虑到读者中还有“外人”,呵),让我一下子很难受。
我当时向“散伙饭”注资,就是希望避免临末了还要收钱。但是我猜中了故事的前头,没有猜中这结局。不好意思,俺还是有罪。
退回去好像也不现实。那……?
还记得吧,有一次我是主动要求你们送礼的。大概是大一时候吧,我在办公室看到辅导员桌子上有别的班送来的小礼品,于是提议几个班干部用班费也买一点“心意”送老师(在这方面,我们也不能落后)。没想到后来他们顺便也给我送了一份。我当时就很生气,那是真的生气,拆都没拆二话不说就让他们收回了(你们可以再送别的老师或者别的人物,但是没有必要来“讨好”我)。此后,再也没有谁敢送东西给我了。
当然,也没有人在期末考试之后这样的敏感时候来送礼(送礼,在此处作专有名词之意)。那是绝对的死路一条。在“走进社会”之前,游戏规则不是这样的。
然后,还要顺此感谢高职06的学生。他们(以班级集的名义)在圣诞节期间送了一个玻璃地球仪,其支架还可以在三个自由度上旋转。我约摸不会很贵吧(当然作为礼品在我看来是价值无比的),这是我四年来收到的唯一的学生的礼物。原来和作业本一起摆在案头,逢人来就“显摆”,转岗以后就一直珍藏在柜子里,透过玻璃门还是能比较显眼地看到它,不过渐渐地积了一些灰尘。

1 评论在此

  1. 匿名  

    我走的 时候
    十一栋的兄弟们送我
    约定三年后在武汉一聚
    希望那时你还在民大
    让我们可以对那里多一份怀念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