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深夜,听《同桌的你》。让我回忆起那个并不太香艳的故事。
应该是在1995年,高一下学期,期末考试也是分班考试,临时和HuD编在一起:同桌。那是我们班最漂亮的女生(我认为)。
同桌的时间只有那么几天。我预言,考试的作文题可能是“同桌的你”,因为那个时候正流行这首歌。
果然。
但是我什么都写不出来。因为我除了她没有别人可以写。那时她充满我整个头脑。但是我们之间没有任何故事。
可以想见,除了淡淡的情愫,全是空话,一定是。后来考得怎么样,忘记了。只是,此后她去读文科,而我继续在那个班奋斗,并且始终是那么不起眼。
我们说过很少几句话。她的成绩甚至比我还好(通常的故事是,是他的成绩超级好,她超级漂亮,所谓的英雄美人的中学生版本),就是化学略差一点。我们讨论过一些化学寒假作业题(还没放假,作业题先发下来了)。
后来她和同学L好上了,我知道这消息还是在科大的时候,而他正在科大读大五(最后一届大五吧,好像是),后来就结婚了并且有个漂亮的baby了。
上大学的时候那首歌依然流行。不过我一直不觉得它好听。
老狼的代表作应该是《流浪歌手的情人》吧。尤其是那“一扇靠北的窗,让你望见星斗”。

1 评论在此

  1. IwfWcf  

    真实情况大多数就是这么回事......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