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透明人(hollow man).
这电影是很早前从别人的机器上拷过来的。一直没有时间看,一直占据着移动硬盘的一大块空间。
今天大致看了其前3/4,删了。
有关故事情节,请咨询google。
有关隐形人题材的电影,好像很多。我看过的还有“天使之城”。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偏色情的片子,已经记不得了,(大幅或主要)描述隐形之后做“那事”的奇特之处。
就本片“透明人”来说,你还真不知道它的主旨是什么。科幻?惊悚?还是伦理?都有一点(其中科幻的因素最弱),但是加起来就什么都不是了。最后的1/4(下集的下半部)开始追捕,场面就开始“宏大”起来,我就开始往后拖。估计其中会死几个人,男女主角会笑到最后并且笑得最好,正义战胜邪恶,英雄之气长存,等等。一拖之下掠过去的几幅画面证实了我的猜想。于是直接删掉。
应该是好莱坞的片子吧,我都懒得再去看影评了。
--------------------------
说一下隐形。
我原来听说“隐形飞机”的时候,崇拜得不得了,觉得无限神奇。那时就开始想如果人能隐形会如何。
后来知道飞机不过是对雷达隐形而已,于是顿时失去了兴趣。隐形人,从创意上来说,肯定是在可见光波段隐形/透明(那电影里,物质是不灭的,并且占据实体的空间,仅对可见光透明,从眼镜图像来看可能是在红外段波段不透明)。此电影的一个特效是重现隐形的过程,狰狞而血腥:先是毛发,而后是皮肤血肉,最后是骨骼,就像是被韦小宝的化尸粉给腐蚀掉了。这有点不合科学常理。我觉得更合理的一种猜想应该是颜色逐渐变化,比如先是肤白之处变化(变透明了),然后是晒得黑一点的地方变化,然后是色素沉积处,最后是毛发。或者,先变紫,再变靛,再变蓝,绿、……红,然后是红外(也就是人眼看去的无色)。就像一只超级蜥蜴,呵呵。
最后让我们来“畅想”一下,如果真的隐形了,你会做什么?想这个就像是设想你比比尔盖茨和巴菲特还有钱了你会怎么花,意淫一下就很爽。
相关知识点:Teleportation(隐形传输),有关详情,请咨询google。我也只是略有耳闻。
另外,2006年就有“隐身衣”的报道,这还只是“隐”,没有“透明”,如果你穿着这样的衣服走到大街上,观察者会觉得那里突兀地被掏空了一块。透明的效果还需要把那边的景色在这一面也呈现出来。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