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淘宝的Driver\Alidevice插件的确是烦人.
从我上次在淘宝上买了一件松鼠会的T恤之后,再开机就会发现卡巴有右边的提示。
看来没有拒绝的选项。
无论我是否信任它,效果都会是:我的电脑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假死”。假死持续时间约一两秒,而这个卡巴的警告则每过几分钟就弹出来。极其影响我的心情。这种情况,我原来报道过。那一次可以确定是因为招行网上银行的原因,其实也是一个键盘记录程序吧。但是,重启之后症状就没有了。而这次,淘宝的keylogger则会伴随系统启动而启动,并且无法禁止。开机之后随着运行时间的增长,此羊癫疯症状也越频繁。
我向卡巴的客服反应这个情况,他在程序性的回复(套话)之后,建议我用360来清除它。鉴于那姓周的原来做3721的时候没给我留下好印象,一直以来我对360是抵制的。它现在和卡巴的合作真是全面啊,看在卡巴的份上,我开始试用360。
360告诉我,系统有N多漏洞。但它就是没有检测出淘宝的这个插件!
KAO,我还是得重装系统。再也不用这个鸟淘宝了!

4 评论在此

  1. GG  

    老生常谈,建议用mcafee企业版杀毒软件~~~

    这应该是网上银行的键盘保护程序吧?

  2. 匿名  

    hi,感谢支持松鼠会。

    几天前就已经看到您的付款了……
    但是请告诉我您要的号码或者身高体重吧……

    怪不得在淘宝上留言好几天没有看到回复,原来放弃使用淘宝了啊,哈哈。

    不用淘宝的话……明天松鼠会就应该能恢复正常,请在松鼠会T恤的那个帖子下回帖告诉我吧。

    ^_^

  3. 匿名  

    对这些东西深恶痛绝!

  4. 匿名  

    支付宝Alidevice.sys被KAV8.0检测为keylogger,是非就不说了,仅提供解决方案。

    方案一: 完全卸载支付宝(适合不想用支付宝的朋友)

    1. 到支付宝首页,在登录框下点击“点此下载安全控件安装程序” 下载支付宝控件安装文件(或直接从这里下载http://img.alipay.com/download/2121/aliedit.exe);
    2. 关闭所有相关程序及浏览器窗口,运行安装文件;
    3. 安装结束后,再次运行安装文件,按提示,选择卸载;
    4. 卸载后,程序会提示是否继续执行安装,选择取消;
    5. 重启电脑;
    6. 运行注册表,查找alidevice,全部删掉,若不能删除的,就留着吧,不碍事的。

    方案二:仅卸载Alidevice.sys,支付宝可正常使用,KAV8.0无警报(适合无奈要用支付宝的朋友)

    1. 到支付宝首页,在登录框下点击“点此下载安全控件安装程序” 下载支付宝控件安装文件(或直接从这里下载http://img.alipay.com/download/2121/aliedit.exe);
    2. 关闭所有相关程序及浏览器窗口,运行安装文件;
    3. 安装结束后,再次运行安装文件,按提示,选择卸载;
    4. 卸载后,程序会提示是否继续执行安装,选择取消;
    5. 重启电脑;(此前五个步骤与方案一同)
    6. 登录一个低权限的本地帐户(反正只要缺乏修改固件环境值的权限就可以了);
    7. 再次安装控件,运行过程中会出现Alidevice.sys安装出错的信息,跳过它继续完成安装就可以了。
    8. 到支付宝首页登录正常,重启后KAV8.0无警报。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