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昨天,应邀实地考察YOFC(脚注一)的食堂,并亲自体验.
第一,全免费,还有水果。第二,全年常有,中晚餐。
然后,旁听了其年中总结会。
哇,好多项目啊,每个人都有一大堆事要做。每个项目再细化一些具体的考核指标,做成一个大大的Excel表,完成了的毫无反应目无表情的白底;还差一点就可以完成的(因为毕竟只是年中还没到年底)就变成黄底——这就算是黄牌警告了;而看来是完不成了或者严重拖后的,则是红底;实在是无可挑剔并且出色完成的,赏一个绿底。放眼望去,一片凄凄惨惨的黄色,戴那“绿帽子”的项目太少了。见些情形,让人不免心生畏惧。
他们在那里讨论的东东,除了激光器项目组我能略略听懂一些术语外,其它,我完全不知所云。
最后,是上诉困难。除了一些技术上的,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说要买好一点的数码相机和/或DV,马上被研发中心的经理批准:“你去选型吧”;另一个说要换个好点的电脑,经理再发话了:什么时候有这个想法的?这种事,花钱不多又能极大改变工作环境的,只管提,肯定批准。
于是又想到我到RD处来之后关于电脑的遭遇,真是天壤。老林为其研究生着想,想要再要些电脑,XX学院的领导则要把我“合法”带过来的电脑要回去,RD的老大一向忍让,就牺牲了我的利益,于是我只得再返回那台破机子。这一个应该是本世纪初期的产品吧,我以为过不了多久处长会可怜可怜我,给我换一个的,但是当我了解了我们处另一个元老晶晶美女的境况之后,我就彻底死心了:她那个电脑历史比我的更悠久,大概算是世纪之交的产品,从她到处里来之后就没有换过。
-----------------------脚注一:长飞的缩写。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