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今天闲逛维基,对生物学分类产生了兴趣。(对此我实在是知之甚少)
不管是分三界还是五界,总之有个原生生物界:“所有既不是动物、植物或真菌的真核生物就是原生生物,包括纤毛虫(ciliates),变形虫(amoebae),疟原虫(malarial parasites),粘菌,浮游生物(plankton),海藻(sea weed)和营光合作用的单细胞游动微生物,如眼虫等。”
点击其中的链接:浮游生物,其中有:“终生浮游生物,如:挠足类、箭虫、磷虾等。”点击其中的链接“磷虾”:
有两个说法,正文中说:“磷虾这种小型的甲壳亚门浮游动物是……”,右侧边又说它的科学分类是: 动物界->节肢动物门->甲壳亚门->软甲纲->真虾总目->磷虾目
它现在又不属原生生物界,跑到我们动物界来了,呵呵。
的确是有点乱。

1 评论在此

  1. Unknown  

    呵呵,维基不具权威性的,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