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痛苦有时候来自于有选择。
有些学生在进大学一段时间之后非常失落,觉得心中神圣的象牙塔让他无所适从。还不如回到简单的高中生活,什么都不用想,只需要好好学习好好做题就可以了。
我跟他们分析说,这是因为他们宁可失去选择的权利。高中时只有一个选项就是好好学习,打篮球、谈恋爱、写小说等等都不是乖孩子的表现。现在不一样了,无论你选择做什么,做得好了都会获得喝彩。他在众多的选项面前六神无主,彷徨失落。
-------------------------
关于爱情。
如果你也有可选项,甚至是不知道挑哪一个好,那么,悲剧已经产生了。挑与不挑,挑其中的任何一个,都将直接导致痛苦。你会时时刻刻惦记着“落选”的那一个的好。
爱,就要死心踏地,义无反顾,赴汤蹈火。直到功德圆满,或者直到粉身碎骨,大梦初醒,再重新来过。
老天,请不要为爱人设置选项。
-------------------------
如果在3月份之前,如果在XX学院,那么,有这么一个不等式:YOFC>现状>R&D,所以,那个时候如果YOFC发来邀请,我会毫不犹豫。但是,在R&D过了半年之后,我越来越喜欢这里,XX<<R&D≈YOFC。
于是,出现了选择。
这让我痛苦。
-------------------------
在路上,她忽然唱起了歌。
“我不需要很确定的方向
 我只要这段旅程够长……”
这样的歌词,我喜欢,忽然。

1 评论在此

  1. GG  

    爱爱爱爱,唉唉唉唉,累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