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上学期末,办公室换了一台电脑。可能是本世纪初年的,P4 1.8G CPU,256M内存。可能在学校瑞星的关怀下收藏了若干病毒和木马。总之跑起来很慢。
我当时的想法是,尽可能多看书少用电脑。后来事实上也并没有兑现这样的计划。
倒是研究了一下哪些程序是必须的(括弧内是版本号):
瑞星(这个是不得已的选择),M$ Office(XP),QQ,暴风影音(4.05),foobar,Firefox,飞信,BitComet(这个倒是用得很少),WinRAR,Foxmail(脚注一),360安全卫士(脚注二)。Foxit Reader,Nero(因为该机器后来加装了刻录光驱)。
想当初,在那台“好”电脑里,还装有:
VC,Matlab(R14),CAJViewer(7.0),诺基亚PC套件(6.83.14.1),PhotoShop(CS2),Acrobat(7.0),谷歌浏览器,卡巴。
----------------------脚注:
一、Foxmail用来给电子信箱传递附件,主要是那些我不想保留在gmail中的附件,比如公事公文。gmail里的所有东东都不拟删掉,但是不会保存那些没有意义的东西。当然,foxmail用的是163的帐号,如果用gmail帐号,则发出去的东西还是会在服务器保留(虽然你可以事后从发件箱里删掉它)。Foxmail最好的版本我认为是4.2版。当它被腾讯收购之后,即第5版后,就有自动更新功能了,给人的感觉越来越像是病毒。旧版foxmail可以认为是绿色的,把安装目录下的所有文件copy到U盘,带到哪里都可以用。当然,安全性比较差,网上有攻略是,当你忘了其密码的时候如何看到所有以前的邮件。
二、这个360safe,当初我是想用它来对付淘宝Driver\Alidevice插件的。后来证明其实它也无能为力。虽然我极其讨厌奇虎和周鸿祎(始于3721),但是既然这个360和瑞星不冲突,那么,加一道安全屏障也好。反正我在别的机器上并没有信件360。也不推荐。

2 评论在此

  1. ●毛毛虫●  

    我现在用的几乎全是绿色便携的软件,
    包括Office也是,
    所以我不怕电脑重装啊,
    推荐一个Blog站点:http://www.portablesoft.cn/
    一个下载站点:http://www.xdowns.com/

  2. Chen Bo  

    灰常灰常地感谢毛毛虫同学。
    这两个网址偶都收藏了。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